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辛辛那提大师赛老兵新传 阿加西力挫休伊特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6:03 新浪体育


力挫休伊特 阿加西辛辛纳提封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大半个赛季以来,人们已经不只一次地听到阿加西本人谈到退役的事情,而阿加西滑落的成绩和不断的伤病似乎也确实在预示着什么,但是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阿加西却谱写了老兵新传,他以2比1(6比3,3比6,6比2)力克赛会10号种子休伊特,成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历史上年龄第二老的冠军。人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夏天这个34岁的老男人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目前的现役男单球员中,阿加西和休伊特的冠军头衔数量分别排在前两位,阿加西86次进入决赛,58次夺冠,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冠军和16个大师赛冠军,而休伊特则是28次决赛21次称雄,其中有2个大满贯头衔和2个大师赛冠军,因此这场决赛是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一、二号男单对决。

  此前两人的七次交手全部来自硬地,休伊特以4胜3负领先,在02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休伊特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阿加西,但是阿加西随即在同年的美网半决赛复仇成功。两个人和辛辛那提都有着深厚的渊源,阿加西95、96年曾连续夺冠,而休伊特则在过去四年内三次进入半决赛。

  就本赛季而言,休伊特在悉尼阿迪达斯和鹿特丹两个公开赛夺冠,而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加西从去年以来已经十六个月没有尝过冠军滋味,九个月无缘ATP赛事的决赛。

  数据统计显示,如果不以ACE球的数量作为衡量的尺标,本次大赛发球得分率最高的是休伊特,他在决赛之前的47个发球局拿下了46个,比赛开始以后的进程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特点,休伊特的发球局明显打得要比阿加西轻松一些,他总是能很快就以30比0或者40比0领先,确立胜局,而阿加西则显得有些吃力,前3个自己的发球局,两次被休伊特打到DEUCE,还送给了对手2个破发点。在度过了初期的适应阶段后,阿加西逐渐地进入了状态。打到4比3阿加西领先时,他几乎是克隆了昨天与罗迪克比赛的破发,不同的是,这次他是在3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连拿三分翻盘,阿加西在击球时机的处理和线路选择的变化宛若行云流水,令人叫绝。背水一战的休伊特之后在阿加西的发球局也神勇地拿到了局点,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阿加西,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抑制住了休伊特的反扑。6比3,阿加西先胜一盘。尽管从数据统计看两个人基本还是旗鼓相当,休伊特甚至还多2个破发点,但是阿加西对比赛的综合驾驭能力确实让人不做第二之想。

  澳洲人的顽强和坚毅在第二盘比赛中得到了体现,即使是机会很小的球休伊特也拼劲全力地去救,打到4比3时,休伊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以一记漂亮的破网穿越破发成功,同样是一个6比3,休伊特回敬一盘。

  决胜盘的分水岭出现在阿加西2比1领先时休伊特的发球局,40比30之后,阿加西在一个精彩的“拉力”中胜出第二次破发成功,无心恋战的休伊特此后再也难以抵挡阿加西的攻势,2比5后发球局第三度失手,比赛也宣告结束。阿加西和休伊特分别得到了41万和20万的冠亚军奖金以及100个和70个ATP冠军争夺战积分,在新的积分排行榜上,休伊特名列第五,阿加西则飞升至第九。

  今年以来,阿加西一直受到髋关节的伤势和背伤的困扰,在比赛后接受NBC采访的时候阿加西还向大家透露了自己其实并没有100%OK,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他都要做一些理疗来预防意外情况的发生,但是比赛的结果不会骗人,这是一张令人吃惊的成绩单,费什、约翰森、切拉莫亚、罗迪克、休伊特,5个ATP排名前20的选手,其中3个人排名世界前五,没有人可以轻视现在的阿加西。阿加西自己也提到了老前辈康纳斯,“他39岁还打进了美网半决赛,退役是每个球员都不可避免的,但是至少现在,我想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