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马乔非常规训练急功近利 皇马大腕这回有的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39 《足球》报

  卡马乔越练心越急

  记者华群报道 在皇马当主教练不容易,卡马乔一定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现在,他不仅缺兵少将,而且还要面临时间短缺的考验。在佩雷斯强行进行“亚洲行”的阴影下,卡马乔不得不与时间进行赛跑。如果不能在8月10日的冠军联赛资格赛来临之前将皇马塑造成形,这位铁帅面临的很可能是一场灾难。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10天!只有10天时间

  上赛季打到联赛第四,皇马并没有开展“亚洲行”的资本,然而,为了弥补巨大的财政亏空,佩雷斯无论如何都要在日本打两场比赛。7月27日迎战市原东日本联队,8月1日迎战东京绿茵队,这两场纯粹为了商业利益而进行的比赛,早在卡马乔上任前就已经安排妥当。无论卡马乔有多大的意见,他都必须接受这样一个既成事实。虽然今年的“亚洲行”与上赛季持续一个月的“亚洲行”相比压缩了很多,但算上前前后后的旅行时间以及比赛的间隔时间,皇马受到欧洲杯影响的赛季前备战至少又要被夺走一个星期。皇马8月1日比赛之后立即返航,即便这样,当卡马乔的球队安心下来训练的时候,距离冠军联赛资格赛也只有一周时间。

  卡马乔对于这样支离破碎的季前备战计划,不是没有任何意见,但佩雷斯并不是那种以足球成绩为第一要义的俱乐部主席。比起倒霉的奎罗斯,卡马乔已经非常幸运。本赛季佩雷斯领导下的商业部门在制定计划时好歹照顾了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他们并没像上赛季那样,一厢情愿地把赛季前备战都搬到亚洲去。

  为适应“亚洲行”的需要,卡马乔不得不提前开始季前训练。7月7日非国脚球员开始在马德里郊区的拉斯洛萨斯基地集训;7月12日罗纳尔多、卡洛斯和萨尔加多归队;7月16日参加欧洲杯的国脚归队,同一天皇马前往蒙特卡斯蒂略集训;7月22日参加欧洲杯决赛的菲戈归队;7月25日在里斯本与本菲卡交手;26日飞赴日本展开“亚洲行”。按照这样一张日程表,从7月16日大部分主力球员归队,到7月26日开始“亚洲行”,卡马乔其实只带领球队正正经经训练了10天而已。

  非常规训练急功近利

  时间相当有限,偏偏西班牙的天气还来作怪。就在皇马开往南方的蒙特卡斯蒂略后,西班牙的夏季持续高温降临了,而且训练营所在的安达卢西亚大区是今夏西班牙最热的地区,上周那里已有五人因高温而丧生。上周五,皇马下榻酒店的室内温度突破摄氏40度大关,阳光下的温度更超过摄氏52度。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卡马乔即使再心急也没能敢过分强迫自己的球员。他只能让球员们伸展一下腿脚,稍微带球训练了一会,就草草鸣金收兵。

  黄昏暑气稍稍散去后,卡马乔迫不及待地加大训练强度。虽然气温依然在36度以上,但卡马乔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将进攻球员和后卫分开,由进攻球员围着后卫们进行进攻,他认为这样能同时让进攻球员和后卫得到锻炼。至于贝克汉姆等防守型球员,专门组织他们练习反击时的长传,其他战术训练项目练得很少。与奎罗斯在昆明期间按部就班的“学院式”训练方法相比,卡马乔的这种专项训练近乎于急功近利。但他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等待,他要用最快的时间将球队的打法塑造成形。

  8月1日皇马回到西班牙后,稍事休整就要准备8月5日的热身赛。这场比赛是皇马在冠军联赛资格赛前最后一次实战检验,恐怕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战检验。卡马乔希望能够至少有一个新援加盟,无论维埃拉、埃莫森,还是卡尔瓦略和塞塔里迪斯。但他们的谈判都非常尴尬地陷入了僵局,8月10日前,球队可能得不到任何的增援和位置调整。去年贝克汉姆加盟,至少奎罗斯早已了解自己有多少棋子,而如今,卡马乔还要在希望与失望之间饱受折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