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队新任主帅人选柳暗花明 克林斯曼带着风暴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34 《足球》报

  克林斯曼带着风暴来了

  记者艾文门兴报道 克林斯曼还在与德国足协的首脑们谈判,但克林斯曼风暴已经开始吹向德国足坛。克林斯曼所要的不仅仅是国家队主帅的大权,还要进行一场德国足球的革命:金钱、权利、国家队结构、人事安排、青年队培养,这些都要符合他的要求。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风暴一:组建超级教练组

  克林斯曼要一个领队,这是德国足坛所无法理解的,沙尔克主帅海因克斯虽然见识广博但是却提出了质疑,他不明白克林斯曼的领队究竟要做些什么,德国足球的理念中还不存在领队这个职务。

  但克林斯曼一直以来认为这是德国国家队缺少的东西,沃勒尔执教时曾要求配备一个经理:“这样可以有一个肩膀帮助分担压力。”克林斯曼解释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应该有一个领队,在整体结构上国家队需要作出改变才能变得更专业。他希望比埃尔霍夫能够担任这个角色,比埃尔霍夫将是他的战术参谋、对外发言人以及负责与各个俱乐部的沟通。不仅仅是国家队,克林斯曼甚至认为每一个俱乐部都应该有这个职务,这样才能让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更好地沟通。

  除了领队和助理教练之外,克林斯曼还需要很多人。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工作后,他为那种工作方式所折服,并且希望能够按照这样的模式打造德国队的教练组:在洛杉矶银河队有主教练施密特作为整个球队的大脑,两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克林斯曼是技术顾问,他曾经将赫尔佐格带到了美国。此外还有三名教练同时负责球员的体能,一个人负责行政管理,最后一名专门负责球员的装备,这是一个十人组成的庞大团队。虽然克林斯曼不需要这么多人,但每项都有专人负责是必须的。不仅如此,克林斯曼同时还要求学习NBA或者是北美橄榄球联赛,在球队中配备一名心理学专家,一名专门负责训练速度和弹跳力的专家。

  甚至名单他大致都已经有了,助理教练奥希埃克已经被圈定,比埃尔霍夫担任领队,守门员教练迈耶尔将会继续干下去,其他名字没有被透露。克林斯曼说:“这些名字我们只能在内部讨论,现在说出来是没有意义的。”

  风暴二:插手青年领域

  克林斯曼在谈到为何还没有与德国足协签约的时候表示:“我现在还要从周围的环境中多了解一些情况,我必须了解是谁在执教德国青年队。”

  德国青年队最近两年成绩始终不理想,U21在本土进行的青年欧洲杯比赛中,小组未能出线并丧失了奥运会资格,而U19则在克林斯曼抵达前的一天刚刚被淘汰。他有意让自己的斯图加特同乡朗尼克接手德国青年队,取代战绩不佳的施蒂利克和埃尔茨。

  克林斯曼本来没有权利干涉德国足协对于青少年球队的任命,但当他将自己的工作与之相联系的时候,德国足协不得不作出妥协。克林斯曼说:“我们应该更加注意学习,目光要越过国境。法国人已经先展示了新的结构,他们发现了很多天才,我们也可以这样做。”

  从克林斯曼一定要插手青年足球可以看出,他所要的不仅仅是带领国家队,而是考虑着整个德国足球的未来。

  风暴三:学习、学习、再学习

  无论是在国家队教练组的组织上,还是青少年领域,克林斯曼都放弃了德国人对于自己传统观念的执著,选择了向先进国家学习:“我们必须认真地看看周围这个世界,那些成功的俱乐部是如何做的,我们可以向法国或者日本去学习。甚至向其他出色的体育运动学习,重要的是德国足协要更开放,更有主动性。”

  他自己也在身体力行着,他没有任何教练经验是德国媒体最大的怀疑,克林斯曼说:“我没有一双能够敏锐阅读比赛的眼睛,我一直说,如果我想做好这个工作,那么我就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人的帮助。我接受任何批评并且愿意学习,我一直是一个学生。”

  克林斯曼能够入主国家队,带来的将是一场“克”式风暴:将美国的职业管理模式引入欧洲足球还是一个新的尝试,而他所要求的权力将是德国足球史上最大的。如果“克”式模式能够在国家队中获得成功,那么德甲的俱乐部必将争相模仿,整个德国足球将会经历一次新的革命。

  改变几十年来形成的惯例必然会遇到很大的阻力,但现在足协高层都保持了沉默。克林斯曼始终强调“在本周日之内无法达成一致”,实际上需要时间的并不是克林斯曼,而是德国足协的首脑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