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前场完美风暴被谁断送 "无冕之王"倒在规律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巴西最终凭借点球大战加冕了南美冠军,但是全场90分钟的主角却是阿根廷人,贝尔萨尽管雪藏了菲格罗阿和达历山德罗这两名有实力的前场攻击手,但是阿根廷队依然打出了前场的“完美风暴”。6场比赛打进16球,阿根廷的进球率和进球数都在本届美洲杯中名列第一。

  完美进攻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在本场比赛中,贝尔萨排出了3-4-3阵型,阿亚拉打自由人,左中卫海因策,右中卫科洛奇尼,两个边卫索林在左,萨内蒂在右,中前卫是路易斯-冈萨雷斯和马斯切拉诺,在前场,右边锋罗萨莱斯,左边锋基利,居中的是特维斯。这是一个疯狂的3-4-3阵型,在进攻中,四名中场队员中的三人--冈萨雷斯、索林、萨内蒂全部压到对方禁区前,对方后卫线面对的,是六个人的进攻组合!

  萨内蒂传球,路易斯奥顶出,阿根廷队五个人从对方禁区中退出回来防守,这是下半时17分钟的一个镜头,而这样的进攻,在阿根廷的进攻中非常普通,阿根廷疯狂的团队进攻真的是水银泻地,甚至在运动战中,司职左中卫的海因策都在上下半时连续杀入禁区,获得抢点的机会。阿根廷球员脚下技术本身不弱,而在进攻中拥有人数上的优势,就拥有了更多的接应点,因此,阿根廷人总是能够在前场把球舒服的控制在脚下,在控球时间上大大超过了巴西人。

  之所以能够打出这样漂亮的进攻,除了出色的个人技术以及贝尔萨大胆的战术之外,两名能力出色,攻守兼备的边前卫,是贝尔萨进攻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场比赛,萨内蒂在右路的突破势不可挡,适时插上还有一脚有威胁的远射,而左路的索林更为疯狂,几乎每次罗萨莱斯在右路下底时,这位长发的小个子都会插到禁区内争顶,小德尔加多的进球,正是索林的头球摆渡创造的机会。

  不要忘记路易斯-冈萨雷斯,尽管在大多数时间里阿根廷并没有达历山德罗这样的组织大师,但是这却完全激发出了这位河床中场的组织才能,一次大力远射险些破门,一次漂亮的前插制造了点球,一次门前为特维斯制造了一对一的机会,冈萨雷斯表现出了插上进攻可怕的纵深,《兰斯体育报》给了他6.5分的全场最高分,与阿德里亚诺并列。

  为什么贝尔萨能够采用如此疯狂的进攻,不得不提的是马斯切拉诺,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与冈萨雷斯同样来自河床,有着很好的默契,两人一主攻,一主守,而只要有马斯切拉诺在后面,其余三名中场都可以大胆前压了,因为他令人放心,完成所有的脏活累活,让队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当中。

  脆弱防守

  然而,尽管阿根廷队拥有完美的前场风暴,但仍然没能击败顽强的巴西人,这里不能不提的,是阿根廷的防守。科洛奇尼、海因策、阿亚拉,也许只差萨穆埃尔,就是阿根廷最强的防线组合了,但是在与巴西队的对话中,还是暴露出了种种问题,全场比赛,巴西人总共只有两次机会,都转化成了进球,在最后的那个丢球中,科洛奇尼头球解围方式不对,直接把球送到了阿德里亚诺脚下,而奎罗加失去位置,阿根廷暴露出了防线多方面的问题,就算是队长阿亚拉,在防守中也暴露出了种种问题,如果说路易松打进的一球是因为他的启动太快,阿亚拉猝不及防的话,那么下半时34分钟阿亚拉头球解围却把球直接顶给了禁区内的法比亚诺,则暴露出这名后卫还不是那么令人放心。全场比赛,负责盯防阿德里亚诺的科洛奇尼多次被前者正面突破,在能力上差距历然。

  一支伟大的球队需要稳固的防守,否则,这支球队就只能是最具观赏性的无冕之王,历史已经多次印证了这一点,而阿根廷,这次又令人扼腕地跌倒在了这一规律面前,贝尔萨已经为阿根廷打造了一个完美的前场,下一步,他需要改造的是防线,而与前一个任务相比,这个任务难度要大多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