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伤员苦撑捍卫巴西 昔日脆弱防线终于找到“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美洲杯以来,巴西的防线是三条线当中受到批评最多的,作为这条后防线唯一的支柱,路易松多少有一些冤枉,与进攻不要命的胡安、麦肯,能力平庸的内里搭档,在过去的比赛中路易松做得已经很不错了,而本场决赛,路易松则是做到了极限,他不仅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宝贵一球,更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带伤奋战,以自己的精神鼓舞了全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现年23岁的路易松成名于克鲁塞罗,这位高高瘦瘦的后卫与圣保罗的阿莱士被人们看作是巴西后卫线未来的希望,甚至在他们代表巴西国奥参加中北美金杯赛赛时,巴西国内就有很强烈的呼声要求他们入选巴西国家队,以顶替当时表现不佳的卢西奥和本身资质平平的罗克-儒尼奥尔

  果然,一年之后,路易松得到了前往欧洲踢球的机会,实际上,在2003年夏天,路易斯奥甚至有机会加盟皇马,因为去年8月28日之前,皇马拥有路易斯奥50%所有权的优先收购权,但最终由于米利托转会等事情的阴差阳错,皇马错过了最佳时机,最终路易斯奥加盟了本菲卡。当然,能去本菲卡也不错,在名帅卡马乔的调教下他进步神速,在上赛季后半段,他逐渐在队中成为了无可动摇的主力,一个赛季下来,15场首发,打进3球,全部是定位球门前抢点打进,足见路易松的进攻能力。

  本场比赛,路易松正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头球抢点能力,在上半时结束前,接到了阿莱士开出的任意球,抢在阿亚拉之前半步,头球一甩,将球顶入阿根廷球门。

  在防守上,尽管在开场路易斯-冈萨雷斯正是在他的身上找到了点球,但是在此后的比赛中,路易松的表现是完美的,全场6次抢断,在禁区内5次救险,在第59分钟时,路易松在防守萨内蒂传向后点的球时,被阿亚拉一头顶在了后脑上,随即路易松倒地不起,在底线外接受队医的治疗,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仅过了1分钟,路易松又坚持上场了。他依然是阿根廷人最难逾越的一道屏障,然而这时候的路易松已经是有伤在身,苦苦支撑了。

  当80分钟,路易松将小德尔加多的一次传中球直接破坏出底线之后,他表示自己的确坚持不了了,随即他坐在了草皮上,似乎一步也走不动,看起来,路易松好像是受到了脑震荡。这位坚强的巴西人是被队医用担架抬下场的,随即他被直接抬上了救护车,送到了就近的医院,记者们纷纷围上去,对这担架上的路易松一通狂拍,看上去他伤得的确不轻,真的很难想象,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支持了21分钟,在场上丝毫没有拖队员们的后腿!

  巴西胜了,胜利中有路易松的一部分,不仅是因为他的进球,更是因为他顽强不屈的精神,这是两度落后,两度凭借终场前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顽强巴西的缩影,尽管他无法与队友们一起在领奖台上热舞桑巴,但是队友们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他应当为此感到欣慰。(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