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阿决战前两大主帅互捧 话语间暗藏“软刀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2:09 体坛周报

  佩雷拉贝尔萨

  都“夸”对方好

  记者程征利马报道 球场上尚未交手,球场下两位主帅却先来一番“舌战”,不过个中氛围却并非剑拔弩张,而都是在“恭维”对方。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先是赞扬阿根廷队说:“阿根廷来到秘鲁的是一支主力球队,而巴西只是一群替补,我们的球员之间相互熟悉的时间也不过20天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近日他又表示:“其实,决赛的双方无所谓谁是热门,因为打到决赛的结果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两队在此前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有资格去为奖杯而拼搏。虽然,对我们的队员来说,在决赛中面对阿根廷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但对手的实力还是异常强大的,因为阿根廷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的球员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不过,这也可能会让他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些。”

  针对这样的“软刀子”,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巴西记者追问贝尔萨有何感想。对此,“狂人”略显不以为然地表示:“巴西队的实力大家都看得到。不过,佩雷拉使用这样颠倒热门球队的方法,可能是想把压力反加到我们身上,从而让自己的球队更轻松些吧。”文绉绉的贝尔萨说话爱绕圈子,他通常不会正面交锋,而是用这种含蓄的表达方式进行回击。上面这样婉转的回答还算得体,即达到了在“恭维”中回击对方的目的,也不会引起争议。

  尽管表面上都有些“谦虚”,但实际上,两位教练内心都认为自己的球队是完全有能力和信心与对方抗衡的。“这是一场世界性的德比大战。不管是巴西还是阿根廷,都有资格参加这样的决赛,因为双方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的队员是很年轻,但他们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些球员完全有资格参加决赛。”有资格参加决赛是不是就意味着也有资格捧起奖杯?佩雷拉的话语有种绵里藏针的味道。

  而贝尔萨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南美洲这两个传统的对手“是本届美洲杯上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巴西和阿根廷闯进决赛的结果是理所应当的。不过,本届美洲杯中,阿根廷队获得了十足的成长,并且又恢复了以往的高贵。球队最大的改变在于中路进攻的增多。路易斯·冈萨雷斯在特维斯或达历山德罗或其他球员的陪伴下,发挥了高超的中路组织进攻的能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