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教练对比撬开莫拉蒂的嘴 国米最大失误竟是引进里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米兰城内气温高达35摄氏度,莫拉蒂和往年一样前往海边避暑,但不时也返回米兰的萨拉斯石油集团总部处理公司事务。自从今年1月离开国际米兰主席职位后,莫拉蒂很少接受记者采访,“国际米兰有自己的主席(法切蒂),你们找他好了。”即使是接受和俱乐部有直接合作关系的《米兰体育报》采访,这位俱乐部最大股东决不会谈到敏感话题。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曼奇尼的上任让莫拉蒂的心情骤然转变了很多,他的乐观情绪再次萌发,《名利场》杂志记者布朗比拉得以幸运进入莫拉蒂的私人办公室。这次采访的意义并不简单,9年前,刚入主的莫拉蒂曾在这里接受供职于《晚邮报》副刊的布朗比拉的采访,倾诉家族重返国际米兰的荣誉和责任感。

  以前我一直认为足球是项公共事业。现在我开始以对待石油生意一样的目光来看待足球。

  “绝对没有遗憾,”9年后,莫拉蒂对布朗比拉的第一个问题做出了干脆地回答,“9年前我接下国际米兰是一个困难和有风险的选择,我这样做的原因完全是感情方面的,而不是从计算器上算出来,因此我没有后悔的理由。”

  然而,9年前的新任主席莫拉蒂现在的身份已变作了国际米兰前任主席和现最大股东。这个转变是莫拉蒂家族重返国际米兰的9年中最大的一个,目的就是“重组俱乐部管理层”,莫拉蒂说,“整个足球界现在都应该考虑收支平衡问题,前些年我因为竞争和过分狂热而忽略了这条原则。”

  布朗比拉在此后的谈话中发现,转变其实来自莫拉蒂自己的经营理念,“此前我一直认为足球是项公共事业,应该带着透明的精神和与商业不同的情感去对待,不久前我还这样认为,但现在不同了,我开始以对待石油生意一样的目光来看待足球。”

  这是否意味着一向以绅士风度著称的国际米兰主席也希望在经营中掺入虚伪奸诈的成分?莫拉蒂否认说,“不管他人如何,不管对待任何生意,我的身上没有一丝虚伪,我所说的相同之处是:实用主义。”

  先确认扎切罗尼留任,然后又让曼奇尼加盟,这是实用主义的做法还是瞒天过海的运作?莫拉蒂委婉地说,“曼奇尼的加盟是在非常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尽管实际情况是整个运作一点也不保密,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必要的应时措施。”对于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不久前指责国际米兰的“海盗行为”,莫拉蒂回应说,“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怪罪于我,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想过得到切万顿,最后他不也是去了摩纳哥么?”

  从没有一个教练像曼奇尼这么让我心仪,正是他让我找回了很久没有的乐观。

  最近一年中发生的库珀—扎切罗尼—曼奇尼系列换帅事件也是布朗比拉询问的焦点。莫拉蒂解释说,“库珀很讨我喜欢,但后来他失去了周围的支持,这让我担心他无法继续控制局面。”

  库珀最让莫拉蒂难过的就是2002-03赛季冠军杯半决赛米兰德比,“没有输球被淘汰是最难受的事情。很可惜,库珀这个拥有丰富冠军杯经验的教练,把半决赛当作了普通的联赛,缺乏冒险的勇气。”

  扎克呢?“他很不错,”莫拉蒂说,“和库珀不一样,他在联赛中的成绩好于杯赛。他本可以留下,但我考虑到或许已经到了让曼奇尼这样一位拥有更多威信的教练加盟的时候,这个问题我已经考虑了1年多。此前任命过的所有教练中,从没有一个是曼奇尼这么让我心仪的。正是他让我找回了很久没有的乐观。”

  一旦成绩不佳,曼奇尼会不会在国际米兰习惯性的缺乏耐心里下课?莫拉蒂说,“我们至少给他3年时间。很显然他得争取越早赢得荣誉越好,但所有人,包括球迷,都会明白任何严肃的计划都需要时间。”

  最满意的是引进罗纳尔多,他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公众的支持,带来了赞助商,也带来了巨大的热情。

  9年缺乏成绩的经营中最让莫拉蒂满意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是引进罗纳尔多,”莫拉蒂的回答有点让人感到意外,他解释说,“他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公众的支持,带来了赞助商,也带来了巨大的热情。可惜他在这里的时间太短,但即使从经济层面考虑,这笔引进也是非常值得的。”

  最大的失误呢?“里皮,”莫拉蒂同样没有犹豫,“1999年我不应该接受他的引进计划,但这也不是他的责任,而是我的,因为我太想满足教练的所有要求。”

  维耶里确定留下,但他在欧洲杯上公开骂记者的事件却让莫拉蒂担心不已,“我为那些记者感到遗憾,其实他们一直在支持维耶里。我衡量过此事,或许他们永远不会再原谅维耶里。我更为维耶里遗憾,他不是个坏小子,但却总是很受本能支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