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尔萨封杀所有记者 隔绝公众和媒体潜心研究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2:55 体坛周报

  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阿根廷队下榻的印加高尔夫球酒店进行采访。酒店距离市中心很远,在利马市东部的山脚下。这里多为高档的住宅区,常年阳光充沛,环境和绿化都搞得很好。酒店就建在一个山坡上,20多层的大楼显得很气派。酒店大门前面的山道十分清净,除了保安警察和几辆电视转播车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往来。

  由于开放采访的时间并没有在新闻中心公示,记者通过多钟渠道才弄清具体时段,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所以在记者赶到时多数媒体都已上楼采访了。凑巧的是,阿根廷队主教练贝尔萨和他的一位助手正在此时信步走出酒店,他俩显然是想沿山路走一走。这是一座小山,山那边不远处便是安第斯山,莽莽苍苍十分诱人。利马富人区的山路和空气非常适合闲走散步,这些天都没有离开酒店和训练场去轻松散步的机会,现在贝尔萨的紧张心情终于可以舒缓一些。

  贝尔萨的心情看上去十分舒畅,盈盈笑意清晰地写在脸上。记者迎上前去,向他问候并祝贺阿根廷队在半决赛的胜利。贝尔萨笑着和记者握手,表示了感谢,并问记者来自何处。我介绍自己是从中国来到秘鲁采访的特派记者,贝尔萨的惊讶之情溢于言表,然后他告诉我,球员们都在7楼接受采访。

  对于贝尔萨来说,与记者相遇是件尴尬的事,因为他恪守着决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的原则,除非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虽然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但他也只能寒暄一下,否则其他媒体就要表示不满了。

  贝尔萨把自己与公众和媒体隔绝开来,潜心研究足球,他说要通过比赛让人们得到快乐。但这样一来,贝尔萨本人规定的条条框框首先限制了自己的自由。这样的自我禁锢,与患上自闭症没有太大的区别,外人很难想像,他是否真能过得愉悦。

  正在此时,本来很清净的山路上,不知从哪里钻出了人,三三两两的,约莫十几个,都纷纷围拢了上来。庆幸的是,这里面没有别的记者,还不至于让贝尔萨感到更多的尴尬。来自远方的记者他至少可以不用躲避,而阿根廷的记者则会让他很难办。

  我抓紧这难得的机会,要求再次和贝尔萨合影,我俩上一次拍照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所幸都是在他带队成绩还不错的时候,贝尔萨很高兴地接受了我的邀请。在我们站到一起留影时,贝尔萨还亲热地把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这时我突然感到,谁说他是个铁面人?他的动作、他的微笑,难道不正好表现了他内心和善的一面?

  凑着这个时机,其他人也纷纷要求与贝尔萨合影,因为这样的机会确实难得。贝尔萨都愉快地接受了,众人也都满意地一一离开开,我也该抓紧时间上楼采访球员了。不过,贝尔萨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因为不断有人从四面八方冒出来,走近他,或是对话或是合影,他开始散步的时间看来还得延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