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皇马克隆米兰八十年代战术 卡马乔原是拜师萨基门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比0,皇马继续在弱队身上寻找强队的感觉和自信。不过皇马官方网站却认为,疯狂的进球使得热身赛变了味,因为卡马乔现在真正要磨合的是球队的后防系统,而不是早已定型的进攻体系。除了萨穆埃尔加入外,皇马无论是阵型还是其他球员的位置都没有特别的变化,看来卡马乔也无意改变球员们习惯了的4231传统。在训练赛中,埃尔格拉上下半场仍旧在后腰和中卫两个不同的位置上出现,皇马的转会死穴不解,埃尔格拉的位置肯定就只能摇摆不定。贝克汉姆也还是出现后腰位置上,他和古蒂的搭档对球迷来说并不陌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在热身赛中,卡马乔一直都未对球队的战术做出改变,球员们对新的战术要求也正在消化接收之中。比赛当中,皇马的后防线前压都比较厉害,皮球在中场的运转时间因此也比较长久。卡马乔对进攻球员的要求比较严格,他嘱咐前锋球员一定要给对方的后卫制造压力,“绝不允许对方防守球员轻松拿球传球。”当埃尔格拉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时,他往往就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人物。齐达内-罗纳尔多以及劳尔-古蒂的组合依然非常默契,他们在对方禁区内外的三角以及墙式配合威力巨大。

  虽然在阵型和人员安排上没有太大的心意,但《阿斯报》认为卡马乔比几位前任主帅都重视球队的整体,他不愿意看到球队的成绩仅仅建筑在几位巨星的个人能力之上,因此,依靠球队的集体能力将是他的指挥方向。

  在继续进行艰苦的体能训练的同时,卡马乔也已经开始给球员们灌输他的战术思想。首先,他提出了“空间战”的说法,皇马球员必须要为每一寸草皮而战,“从前锋到后卫,皇马球员必须要形成一个高效的整体,对对方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干预,当队友在逼抢时,必须有人要加入到夹击的行列中去。”卡马乔认为皇马球员必须要有效利用移动和皮球的转移来给对方造成打击,“当助攻向前的边后卫被断球后,不应该立即跑回自己的位置,他应该成为第一名阻击者,而其他后卫和后腰要迅速形成补位。”

  卡马乔始终要求后防线前压,这也意味着下赛季其他球队将频频陷入皇马的越位陷阱,“当对方前锋和前腰进入本方防守区域时,必须要有人立即将其控制住。”另外,卡马乔对各类定位球的配合也非常讲究,这个赛季,皇马将比上赛季更注重长传球,古蒂和贝克汉姆都是长传球的好手。

  跑动与拼抢,无论是否是巨星,都必须要会干脏活,卡马乔的这一套流汗和“态度第一”的哲学是否真能让皇马的大牌们接受,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阿斯报》将卡马乔的战术称为“萨基战术”,AC米兰正是凭借这样的纪律,在上世纪80年代取得了辉煌的战绩,而上赛季在瓦伦西亚,贝尼特斯也坚决奉行“萨基宝典”并取得了不错成绩。不过,从战术来看,卡马乔比萨基更强调进攻,而这也是唯一的区别。

  就连《世界体育报》也认为卡马乔是在有意从萨基的战术中汲取智慧。萨基在执教米兰时,球员每天的训练时间都长达8个小时,其中无球训练时间就占了一半,而卡马乔目前也是这么做的。另外,把球队转化成一台性能良好的机器,也是皇马新帅目前的任务,强调后防、强调给对手制造压力,强调集体拼抢,强调态度、强调牺牲精神,《世界体育报》认为萨基哲学在卡马乔身上得到了再现,而皇马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再当年的米兰球员之下。“新皇马”能否完美演绎“老米兰”的激情,并同样取得让世界信服的辉煌?新赛季我们将得到准确的答案。(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