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摧枯拉朽无可抵挡 对手眼中阿根廷风暴的四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8:2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2001年美洲杯哥伦比亚当东道主,距离大赛仅剩两周左右,阿根廷才突然决定不派队参加,给哥伦比亚主办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和严重经济损失。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要是当初阿根廷人真的去了,哥伦比亚是否能如愿最后登顶冠军还难说。上次哥伦比亚避开了这只猛虎,这次可是撞上了,而且结果凄惨。《哥伦比亚人》报分析了哥队防不住的阿根廷的四大武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第一、速度。阿根廷排出的首发阵容就足以令人提心吊胆,除了基利、菲盖劳阿、小德尔加多这样纯粹进攻的杀手都有锐利的奔跑速度之外,萨内蒂和索林不知疲倦地反复插上助攻压得哥队后卫不能出窝。该队的高质量、高速度反击和队友之间协作,从头至尾都非常凌厉。比如第50分钟时菲盖劳阿传中,路易斯·冈萨雷斯推射空门得分,而他的两侧还有4名队友同时杀进禁区,形成五鬼拍门之势,焉能不进。反观哥伦比亚,完全被对手的“以快打慢”遏制住了,拖沓成为哥伦比亚此役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在对方的全线压迫下活动空间缩小,无法一脚流利传球,总在后场反复倒脚,拖拖拉拉,令人打不起兴趣。

  第二、中场。哥伦比亚人原以为达莱桑德罗伤停对自已是个好消息,没成想戴维斯从替补到首发焕发出更大活力。萨内蒂、路·冈萨雷斯和索林频频助攻到中路也让哥伦比亚人防不胜防。他们经常打出精妙小配合来穿插突破,搅得哥伦比亚首尾难顾,开始的失球还有一定偶然,后面则已无力无心,被打懵了。

  第三、控球。阿根廷处理球的能力在本届美洲杯独树一帜,既保持着以往短传细腻特点,同时也常有战略性大转移,全队始终保持积极的跑动和传球,使皮球在本队脚下保持着流畅的运转。右路萨内蒂与小德尔加多频频套边传中,形成数次射门良机,前锋前卫都具备突出的个人能力,拿球很有一套,使控球时间和质量均明显好于哥伦比亚。

  第四、状态。应该承认这是阿根廷好几年都没打出过这样的竞技水平,从攻势的组织和施射而言可以说是完美的,无论是定位球还是运动战均有得手,个人与集体都同时出彩。如果运气再好一点,进球差距还会拉大。难怪哥队主帅鲁埃达自叹不如,输得无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