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家队大胜乐坏媒体 阿根廷150人记者大军攻占秘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6 体坛周报

  由于主教练贝尔萨志在夺冠,阿根廷无疑被寄予众望,记者们怎会放过这一热门话题?于是到1/4决赛前,来秘鲁的阿根廷记者大军已超过150人。

  7月19日,阿根廷队和部分随队记者飞回利马的第二天,同样等候回利马的记者在奇克拉约机场发现,大厅里一半以上是阿根廷记者。在机场等候的5个半小时,好在有了这些同行才不至于太过无聊。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比拉尔多的出现,引起很多人的兴趣。比拉尔多和本报记者不是第一次见面,一年前在阿根廷他就接受过专访。他显然再次感觉到了什么:“你们的报纸看来很强,对吧?”“当然。”“什么时候邀请我去中国吧!”他开着玩笑。

  本以为随和的他能预测下大赛进程,但出乎意料他居然不敢妄言阿根廷队能走到哪一步,“我看墨西哥队打得不错,结果又怎么样!”。实际上,美洲杯进程平稳,没有像亚欧两大杯赛一样冷门迭出。可即便这样,比拉尔多也是噤若寒蝉。

  阿根廷队的诡秘行踪成为大家的谈资。比赛次日出走的情形就发生了两次,第一次是在小组赛与墨西哥队对战翌日。但在皮乌拉市打完分组赛后却奇怪地留下,直到1/4决赛前夜接近10点才回奇克拉约。而那场比赛后的第二天,球队又飞到利马。难怪阿根廷美洲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说,贝尔萨思路与众不同。勤于出走的主因不是躲避媒体追踪,而是有些迷信。

  那么,阿根廷队是不是有点紧张呢?本报记者问着阿根廷同行。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不会吧……”话音刚落,便有人提出异议:“肯定紧张,贝尔萨从不会不紧张。”但就是这样的贝尔萨,在与秘鲁队的1/4决赛时却没能让全队紧张起来,这无疑与迟到和一天没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有关。

  说笑之余,有人在胸前划起了十字,那是在为阿根廷队祈福吧?足球比赛从来都是胜负难料,常常没有逻辑性。淘汰赛中一场疏忽或者发挥不佳,就会送掉球队的性命。这样的严酷,谁能不紧张呢?

  好容易等来一架飞机,卸下来自利马的旅客,再装上我们这些要赶去利马的旅客。那里还有美洲杯最后的冲刺等待着我们去报道,去见证谁是笑到最后的强者。

  第二天晚上,阿根廷队与哥伦比亚队间的半决赛在利马国家体育场进行,记者席上一大片都是阿根廷的记者,相比之下哥伦比亚记者则少很多。阿根廷记者人多势大,光是广播电台的记者就来自几十家。小电台也要来两个人,一个报赛况,一个评球,二人穿插说话,一刻不停。

  阿根廷的电台直播很厉害,几十家电台各有特色,竞争也十分激烈。为什么电台的体育节目这样发达呢?一个是球迷太多,另一个是广播覆盖面大,尤其是驾驶汽车的时候9成以上的人都听体育广播。如果你在阿根廷乘坐出租车又赶上比赛的时间,就会有切身体会,几乎百分之百的司机会把广播调到他所喜欢的电台。电台发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重要比赛都通过收费电视台直播,很多人不能即时了解比赛情况,广播弥补了这个缺憾。

  《奥莱报》却只派来2名文字和1名摄影记者,其他报纸的记者更少。一个原因是经费比较紧张,另一个是球队接受采访的机会极少,难以获得直接的采访机会。

  记者倒是很喜欢在这种环境里看球,眼睛看着场上,耳朵里听着解说。每当比赛出现高潮,记者席上便噪声大作,一大片解说员都会提高嗓门。进球的时候,“Gol-Gooool……”的喊声便会一浪高过一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