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盛年阿根廷突现雷东多二世 天才后腰20岁走遍人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他是阿根廷队里最年轻的球员,上个月刚满20周岁,但他也是队里最沉稳的一位主力,坐镇后腰,肩负攻防转换的重要职责。他的名字是哈维尔·马斯切拉诺。

  名帅梅诺蒂说:“马斯切拉诺是美洲杯赛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另一位名教头比拉尔多似乎在唱反调:后防队员26岁才能算成熟。但他接着又说:“马斯切拉诺有28岁的成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如果注意观察马斯切拉诺在场上的表现,你就会发现他的防守是多么出色:站位准确、动作干净,阻截效率高。他还不是一个单纯的中场破坏者,常能在球队由防守转入进攻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拦截球,同时经常也是策动进攻的第一传。

  20岁便在非常吃重的后腰位置上成为主力,一定是个天才,马斯切拉诺就是这样的天才。阿根廷人很早就发现了他的天赋,国家少年队、青年队和奥运会代表队的名单里都有他,而且都是主力。

  去年7月16日,马斯切拉诺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与乌拉圭的友谊赛,当时他甚至还没进入河床一线队!有了贝尔萨的破格提拔,河床队很快就把马斯切拉诺提拔进一队,并马上成为球队主力。

  到现在为止,马斯切拉诺已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在青年队级别,他获得的荣誉更多:2003年南美青年锦标赛冠军成员、随阿根廷U23队获得雅典奥运会出线权……在他的履历中,还包括世少赛、世青赛、美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等国际比赛。

  打完美洲杯,马斯切拉诺还将随队参加雅典奥运会,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名单里也肯定少不了他。这样完整的履历,恐怕拥有者并不多。

  当有记者问到他,对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球员有何感想的时候,他的回答是:“我对这一点不感兴趣,关心的是拿冠军。”当然,他不是想难为记者,譬如他会娓娓道来在各个级别国家队中和队友建立的友谊,甚至在与哥伦比亚队对阵前的一丝忧虑:怕秘鲁球迷起哄,因为他们淘汰掉东道主。这证明他虽年轻,却思虑成熟。

  对于马斯切拉诺,我们只能用前途无量来形容。尽管在场上,他永远不会像前场队员那么引人注目,但他却是阿根廷队很多年以来没有出现过的优秀后腰。在阿根廷人看来,他们找到了又一个雷东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