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只脚尖未定向的金靴--特写“欧洲射手王”巴罗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20:13 《足球》报

  今夏往事系列4米兰·巴罗斯.

  很多事情还没有过去就得开始回忆了。回忆不只面对过去,也将开启一个未来。

  欧洲杯已经成了往事,一件无法改变的往事。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但无疑,这个往事正在改变或将要改变很多人的命运。

  巴罗斯的命运之船

  2003年8月16日-2004年5月15日巴罗斯在利物浦整个赛季只出赛了13场,总计只进了一球。

  2004年3月31日在捷克和爱尔兰的比赛中巴罗斯第一次穿一双蓝鞋出战。尽管捷克队1比2不敌对手结束了自己20场不败的纪录,但是巴罗斯却打入了数月来第一个进球,从而揭开了自己在国家队疯狂的表演。

  2004年6月12日-7月4日巴罗斯帮助捷克队最终打进欧洲杯4强,并以5个进球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

  2004年7月1日开始转会传闻就铺天盖地。尤文、皇马都有邀请他的传闻。巴塞罗那也出手搅局。

  2004年7月5日-19日和女友一起度假,做体能和心理上的恢复。

  2004年7月19日巴罗斯结束休假回到安菲尔德,并将与本尼蒂斯作一次关于自己未来前途的深谈。

  走的人多了,路能成型;出现的次数多了,现象就会出现。在联赛中无法得到足够出场机会,没有能够保持进球率的巴罗斯,不少人与之类似:2002年重伤几年后刚复出的罗纳尔多、1998年皇马板凳前锋苏克……板凳上金靴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的。首先他必须能够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各自的俱乐部,无论是巴罗斯、罗纳尔多还是苏克,都因为这样那样的缺陷而制约了自己没有机会发威。但他们所在的国家队都是磨合很好很成型的一个团队。如果说自己能够保持状态是内因的话,那么所在的国家队的出色配合则是“巴罗斯现象”的外因。不过到现在,这只捷克金靴还没指明自己的前路。

  记者刘彬彬报道欧洲杯前,利物浦官方网站把一个问题抛向了巴罗斯:“你认为自己有可能获得最佳射手吗?”巴罗斯对这种有明显“恭维”倾向的提问显得有些局促。“捷克在大型比赛中一般打的是单前锋,所以,我认为我离那个目标有些远。”怪不得巴罗斯有如此的困窘。上半个赛季,脚踝断裂的他在病榻上和健身房里隐身了五个月;后半个赛季,他又大多数时间坐在替补席上。用他自己的话说,“五个月的床榻,两个月的板凳。”不满23岁的他再踌躇满志,也很难相信几个月后的自己,能穿着金光闪闪的欧洲金靴衣锦还乡。这个夏天真是如梦非梦。

  欧洲杯,完美的遗憾但是无论如何,你要承认,你在利物浦见到的那个“小角色”和捷克国家队的那个“小精灵”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不是利物浦的金童欧文,或者乐于奉献的赫斯基与迪乌夫。从他以两次替补出场取得两个进球的国家队生涯开始,米兰·巴罗斯在捷克就只有一个绰号———俄斯特拉发的马拉多纳。年仅22岁的他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29场,虽然其中有11场是替补出场,但他已经取得了21个进球的骄人成绩。相信吗?贝利的国家队生涯也没有如此的高效。

  2003/2004赛季,巴罗斯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1次,进球11个。只有两场比赛他没有取得进球,一场对日本,一场对希腊。这两场比赛最终捷克都一球小负,也是捷克一年来唯一的两场败仗。以此来说明他是捷克的核心有失偏颇,但是显然,他是捷克强大中场的当之无愧的称职枪手。与拉脱维亚的比赛,是他的一个进球帮助捷克避免大热必死的尴尬;与荷兰的比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是他一传一射带领球队率先从死亡之组中出线;与德国的比赛,又是他主动请缨,表明自己一年来休息得已经足够,用一个进球还荷兰人一个公平,只因为唯一算得上他偶像的就是荷兰人范·巴斯滕;与丹麦的比赛,他又用三分钟内的两个进球把最佳射手的荣誉锁定。离普拉蒂尼1984年创造的5场比赛连续进球的纪录就差一点点了,结果他跌倒了,聊以自慰的是,他还不到23岁。在这样一支生机勃勃的捷克队中,他有着无限的希望。

  事实证明,他在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跑到了最后一刻,但是他已经是“众所瞩目”,他后面的那个永不知疲倦跑动的队长受伤了。捷克失去了最锐利的进攻线路,倒霉的银球,只是给失败涂抹了更多的悲壮。“金靴不能补偿失败的痛苦,我们非常难过,非常失望。因为我们踢得一直很好。但现在却不得不回家。”“我不想在电视里看决赛,但这就是足球,对我来说,这太糟糕了。”虽然已经知道同进两球的其他三人已经不可能拿走他最佳射手的奖杯,但是在年轻的巴罗斯心里,可感受不到一丝的慰藉。

  忘掉金靴,重回起点吧一个月的时光太过短暂,前路漫长。

  小伙子应该做好准备了,回到利物浦的他已经不单单是以前的那个“希望之星”,他现在的身份是堂堂正正的欧洲杯最佳射手。更重要的是,他要面对的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巨大的压力。没有先例证明最近几年的大型比赛最佳射手会有很长的“蜜月”。最佳射手没好命,这是最近几年大赛的最佳射手苏克、米洛舍维奇、克鲁伊维特、罗纳尔多等人都得面对的事实。比较起来,鲁尼这样有着巨大广告效应、德罗巴这样度过了一个悠闲长假的实力派球员似乎更受到大俱乐部的青睐。大俱乐部挑选球员越来越谨慎,皇马、巴萨、切尔西引进巴罗斯的谣言来得很快,但又似乎缥缈而不确定;去得也很快,好在巴罗斯自己心态很平静。

  这不是一个落井下石的“坏小子”,即使经常把他放在板凳上的霍利尔,在下课后也得到了他的祝福:“我一点都不生杰拉德·霍利尔的气,他向我展开了世界足球的大门,而且我在欧洲杯上能保持如此好的身体状态也要拜他所赐。”面对意图“挑拨离间”的记者们,巴罗斯平静地说。

  西班牙人本尼蒂斯已经来了,巴罗斯要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教练,现在一切还不明朗。只不过能确定地说,欧洲杯其实并没能给他加多少分。米洛斯拉夫·诺瓦克、捷克著名的埃德纳网站的记者在肯定了巴罗斯的表现后,便指出:“巴罗斯的表现让我惊讶,他比以前好得多。”而巴罗斯自己不但反复提出队友对自己的支持,还孩子气地扬言自己的好运来自球鞋的颜色。“在三月我第一次穿上蓝色球鞋参赛,结果我打入一球。在我来葡萄牙参赛时,它依旧保持着这种魔力。”巴罗斯解释。但利物浦人现在最期待的,是他把欧洲杯的魔力带到安菲尔德。他已经不是冬季转会时,那个埃因霍温、纽卡斯尔、维拉抢着要租借的物美价廉的新星了。本周一归队的他将会和本尼蒂斯讨论自己的未来,法国人西塞已经来了,竞争已经一触即发,瓦伦西亚的米斯塔一样的位置,他一定可以胜任,但面对四个神射手的利物浦,相信本尼蒂斯不会那么固执坚持自己的4231了。442,新帅用双前锋也是一个很自然很正常的选择。但不管怎么说,从目前看,激烈的锋线位置之争,巴罗斯还只是领先了一小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