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秘密合同捆住埃托奥 皇马力避弃将“叛逃”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0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是今夏目前除切尔西以外,欧洲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俱乐部,拉波尔特先后将贝莱蒂、拉尔森、久利和德科签入,但里杰卡尔德仍然不满意。两场友谊赛下来,荷兰人赫然做出“巴萨缺人”的结论,他说:“球队确实拥有很多有实力的球星,但要同时面对联赛、杯赛和冠军联赛,这支球队的人员还不够。”

  里杰卡尔德说要继续买人,拉波尔特一定全力跟进。问题是,主教练和主席对于哪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个位置缺人似乎并没有共识。里杰卡尔德需要的是中后卫,因为奥莱古尔、普约尔和马克斯不可能承受三线作战的压力,更何况中后卫是受伤几率极大的位置。拉波尔特却认为巴萨缺少的是前锋,为了这第二个“9号”,拉波尔特不惜从皇马虎口拔牙,一定要购入埃托。

  埃托想加盟巴萨的决心丝毫没有疑问,马略卡想把埃托卖给巴萨的意愿也没问题。最近的一次正式出价中,巴萨向马略卡主席阿勒曼尼开出1500万欧元报价,已经让阿勒曼尼心满意足。然而,即便球员本人和俱乐部都点头,巴萨还是无法买到埃托,这要牵涉到几年前皇马与马略卡签订的两份特殊合同。

  第一份合同是皇马将埃托转让给马略卡时签订的,属于正式的球员转会合同,在职业足球联盟正式备案。马略卡向皇马购买一半的埃托所有权,埃托的使用权归马略卡所有。一旦马略卡和皇马任何一方希望彻底拥有埃托,必须在职业联盟的公证下各出一个价钱。哪家俱乐部的价钱高,埃托就归哪家所有。正是利用这份合同,佩雷斯在竞选前提议用900万欧元买下埃托一半的所有权,然后将他租借给马竞。可惜这笔交易最终因为埃托本人的否决而流产。

  巴萨无法买入埃托,是因为在这第一份合约外,还存在第二份秘密合约,合约是皇马和马略卡俱乐部高层秘密签订的。签约时球员本人不在场,合同没在职业联盟备案。按照这份合同,马略卡在埃托合约期满前1年(2005年)不得私自将埃托出售。如果在没得到皇马允许的情况下卖人,必须赔偿合约中规定的一半违约金,即6000万欧元。皇马利用这条条款威胁马略卡,马略卡如果为了赚巴萨的1500万欧元,就要冒赔款6000万欧元的危险。

  面对皇马的“霸王条款”,马略卡和巴萨都提出反击。马略卡认为,既然皇马没提出购入埃托,证明他们并不想要埃托,马略卡有权将他出卖。而巴萨认为,皇马这么做是对球员权力的极大不尊重,因为合约基本断绝埃托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马略卡和巴萨都声称,他们不怕与皇马对簿公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