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马拉多纳"再现绝世弧线 阿根廷重回神话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59 新浪体育


特维斯惊世任意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1/4决赛的任意球力助阿根廷晋级,本场比赛阿根廷的进攻全才特维斯终于成为首发并以出色表现征服了球迷和对手。3比0的比分将取胜复仇战的阿根廷送入决赛,而特维斯俨然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他将继续率领阿根廷向久违11年的美洲冠军迈进。

  在德阿莱桑德罗受伤的情况下,特维斯此役首发被委以前腰重任,他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那个打破僵局的任意球上。作为一名能力比较全面的进攻球员,特维斯的穿插、突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传球都有一套,而且球风勇猛。上一场对秘鲁的1/4决赛,阿根廷队表现比较低迷,德阿莱桑德罗这个枢纽失灵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因此阿根廷非常需要特维斯这样的球员来激励士气。

  或许一年半以来在博卡青年取得的诸多成就让大家认识了这位小个子“前锋”,国内联赛冠军、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和丰田杯赛冠军,但特维斯却是一个中场奇才。在少年队和入一线队之初,他一直都是一位能突能传能射的全能进攻中场,在众多前锋如帕勒莫、德尔加多、莫雷诺和阿洛斯蒂奇出走的情况下,比安奇试图让这位年仅18岁的中场小将改打前锋。在博卡青年队1年多的磨砺,习惯于前场多个位置的特维斯成为中前场的进攻全才。所以当贝尔萨将其安排在前腰位置,特维斯也能有如此神奇表现。

  从开场阶段,特维斯还没有完全适应前腰的角色,他更多的时候是个人单打独斗,被迫出球时也往往很难传到位,但随着比赛的进攻,特维斯很快找到了感觉。他就像一把插入对方腹地的尖刀,搅乱了对方的防线。第31分钟,小德尔加多右肋斜敲,特维斯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突破,阿吉拉尔见势不妙将其铲倒,得到一张黄牌,特维斯亲自主罚的任意球虽然高度不够,但从人墙空隙中穿过飞进了网窝。在特维斯的带动下,阿根廷的进攻能量完全得到释放。

  阿根廷《今日时报》同样高度评价了国家队的胜利,认为这是一场优势明显的胜利,同时在《今日时报》的编辑眼中,这场比赛更是特维斯的胜利,因为他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为球队首开纪录,而把守哥伦比亚大门的埃纳奥正是在本年度南美解放者杯夺冠的卡尔达斯队的主力门将。埃纳奥在解放者杯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表现神勇,并帮助卡尔达斯队在点球决战中战胜特维斯所效力的博卡青年队,然而这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特维斯利用定位球完成了复仇。

  远看这个1米70的小伙子并不令人觉得有特别之处,然而近看他明显的伤疤从耳根一直延伸到下额,长约10多厘米,最宽处2厘米。这是特维斯一岁的时候家里的锅从灶上落下造成的。虽然博卡青年俱乐部愿意出钱为他阵容,但为人纯朴,对人友善却拒绝了,因为这样的整容治疗要耽误数月的比赛和训练。但特维斯并不以丑为卑,这道伤疤正好印对他在场上勇猛彪悍的风格,在独具个人特点的前倾带球突破中,他往往只会向前趴下然后有机会继续向前,而不是被对方放倒。

  对于特维斯的任意球却有另外的故事,在里克尔梅离开博卡青年之后,比安奇希望队中出现另外的任意球高手来担任重任,身高仅1米70的特维斯显然不擅于前场抢点,他更是适合站在任意球前的操刀手。从2003年的阿根廷春季联赛开始,特维斯每天在训练之后自觉加练一个小时的任意球。一年来的努力成就了他在美洲杯上的绽放。1/4决赛的任意球帮助阿根廷制胜进入半决赛,而半决赛中的任意球又帮助阿根廷打开僵局取得完胜。

  他是一个马拉多纳似的新天才吗?或许他还可以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期待。(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