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王国主教练各有特点 佩雷拉不学斯科拉里走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6 体坛周报

  作为巴西队的两位功勋教练,人们不免要将佩雷拉和斯科拉里作一番比较。

  佩雷拉“儒帅”的称号当之无愧。他享有足球理论家的美誉,犯规少、强调控球是他的球队的最鲜明特征,循循善诱的他还从不训球员。除了足球,佩雷拉喜欢绘画和摄影,在油画方面也有很深造诣。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斯科拉里则是另一极端。韩日世界杯期间,人们发现他的行李箱中有一本《孙子兵法》。他更喜欢权变,无论哪位球星做错了事,斯科拉里都必然将其臭骂一番。

  同样是功臣,巴西球迷对两位教练的态度截然不同。巴西人对斯科拉里是由恨生爱。他在韩日世界杯前不被接受,夺冠后却受到巴西人的顶礼膜拜。因为有斯科拉里,葡萄牙队在今年欧洲杯中得到了很多巴西观众的支持。

  儒帅佩雷拉在国内得到的却总是批评、苛求,究竟是为什么?有人说他的打法太保守,也有人说他太固执,还有人说他的打法太过程式化,换人也一成不变,太容易被识破。但真正原因在于,佩雷拉谨慎、冷静和耐心的性格与热情疯狂的巴西人格格不入,太过异类。

  看着巴西队进球时佩雷拉在场边无动于衷,就知道巴西人该有多么思念原来那个倔犟的南方老头斯科拉里了。在欧洲杯上,葡萄牙人进球斯科拉里可以跳,葡萄牙人失利斯科拉里可以哭,他同时挥舞巴西和葡萄牙国旗的场面,不仅令葡萄牙人感动,也使巴西人怅然若失。

  两人不仅性格不同,战术也差别很大。在巴西队时,佩雷拉喜欢传统442,斯科拉里则偏爱352。不过平心而论,两人间很难分出孰优孰劣。他们都为巴西夺得了世界杯,只是从性格因素而言,狂热的巴西人在心理上肯定更容易与斯科拉里接近,佩雷拉则像个冷冰冰的欧洲人。

  但佩雷拉的能力无可挑剔,他和老帅扎加洛被称为“绝配”。佩雷拉的冷静缜密使他像位国际象棋大师,运筹帷幄。而尽管年过七旬,扎加洛却狂热得像个痴心球迷。同是里约人,两人的性格却处在两极,但又天然互补。这实在是巴西足球之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