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西队天才中场爆发 助攻王阿莱士力压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7月18日巴西4比0胜墨西哥的比赛,巴西队10号阿莱士攻入1粒点球,并有1次助攻,力压本场比赛进2球助攻2次的阿德里亚诺,被评为当场最佳。至此,本届美洲杯上阿莱士已有5次助攻,成为本届美洲杯上当之无愧的助攻王。不管巴西队能否最终夺冠,阿莱士都已赢得了本届美洲杯。

  压倒王者的最佳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从高原阿雷基帕下到海平面的皮乌拉后,阿莱士感觉身体状态要比美洲杯刚开始时好很多。在对墨西哥的比赛前,他就自信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表现,“美洲杯前我基本上有1个月没打比赛,因为要解决我由克鲁塞罗转会费内巴切的问题,而我恰好又是一位场上表现取决于体能的球员。但是我现在感觉良好,我太希望能代表巴西获得冠军了。”

  小组赛对巴拉圭的比赛,阿莱士没有上场,而是把位置让给了菲利佩,巴西也输掉了那场比赛。休息一场后,阿莱士本场比赛的状态更佳,在他的组织调度下,巴西人基本上没有给墨西哥人任何机会。本来巴西队还有创造更大比分的机会,但阿莱士给路易斯.法比亚诺的几次绝妙传球,都被本场比赛不在状态的圣保罗前锋浪废掉。

  这场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打进2球,制造1粒点球,又助攻1球,但阿莱士不但为巴西队罚进了首开纪录的点球和助攻1次,而且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术状态也令人刮目相看,电视台比赛后反复播放了他比赛中单膝连续颠球过人的精彩场面。因此比赛结束后,阿莱士力压登上美洲杯最佳射手宝座的阿德里亚诺,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巴西国内比赛后所做的民意调查中,阿莱士也超过阿德里亚诺,被评为这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

  比赛结束后,美洲杯赞助商还向阿莱士颁发了最佳球员的奖品——一台42英寸的大彩电。

  变怀疑为信任的队长

  由于本届美洲杯组织比较混乱,赞助商代表向阿莱士发奖竟然打断了佩雷拉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搞得佩雷拉一脸不悦。但是对于自己的10号阿莱士,佩雷拉有的只是赞许。如果说在美洲杯之前,佩雷拉对阿莱士的能力还略有怀疑的话,那么通过美洲杯的4场比赛,佩雷拉对这位巴西队新前腰有的只是信任。

  有佩雷拉的话为证:“阿莱士打的是4312阵型中的那‘1’,他可以在前场和中场间自由跑位。从中场到前场,阿莱士的表现都无可挑剔,除了给阿德里亚诺和路易斯.法比亚诺传球,他还能控制比赛节奏,这是我们最感兴趣的。在对乌拉圭的这场关键比赛中,我相信他能给巴西队很多帮助。”

  老帅扎加洛也肯定了阿莱士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阿莱士比赛中的投入和他的个性都给我和佩雷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巴西联系中前场的关键性球员,在阿雷基帕,阿莱士是受2400米海拔高度影响最大的一名球员,但他从不开口抱怨什么。要扮演他目前在巴西队战术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他的体质要求更长的适应时间。但是,体能上的不足他靠天赋来弥补。作为场上的队长,阿莱士也给缺乏经验的年轻队友很大的帮助。阿莱士在秘鲁美洲杯上所做的一切,将对他在巴西队的未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但阿莱士知道,要想确保在巴西队的位置,即便只是替补位置,争夺也将十分激烈:“每隔半年,巴西就能培养出一批能胜任中前场位置的天才。在我目前所打的这个联系中前场的位置上,就有许多出色的球员,如卡卡、迭戈、菲利佩和里卡迪尼奥。与里瓦尔多我更是无法相提并论,我永远只是他的‘影子’,他一定能很快回到一支强队并打上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