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铁卫力挺防线新搭档 强援加盟伯纳乌重回耶罗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埃尔格拉显得有些疲备,这是主帅卡马乔加量训练的结果。皇马过去几年的赛季前训练从来没有像这次安排这么大的运动量,这突显了新帅卡马乔的训练理论与前任们有很大的不同。卡马乔认为,既然能够成为皇马的一员,球员的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都已经足够强,而他们最需要的是体能和意志的磨练。

  关于卡马乔的“魔鬼式”训练,媒体此前已经报道了许多,因此参加新闻发布会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记者,更关心的是在皇马引进新的中后场球员后埃尔格拉的位置问题。不过,埃尔格拉首先谈到的却不是自己的位置问题,而是刚刚回归的队友莫伦特斯。“莫伦特斯应该留下来。”这是埃尔格拉给卡马乔的建议。

  其实,卡马乔此前也在不同的场合表示过有意留住莫伦特斯的意思,“他从未对我说过他想离开”这句话,充分反映了卡马乔希望莫伦特斯留下来的想法,埃尔格拉的建议显然是卡马乔希望听到的。“莫伦特斯是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他应该留在皇马。”埃尔格拉这样说。

  接下来,埃尔格拉才谈到了自己的位置问题。谁都知道,埃尔格拉新赛季的位置可能会做出调整,媒体普遍预测卡马乔希望把埃尔格拉从中后卫位置解放出来,将他推至后腰位置,但在引进了阿根廷人萨穆埃尔之后,皇马引进其它中后场球员的努力还没有结果,卡马乔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更多的是让埃尔格拉与萨穆埃尔出任中后卫搭档。“我们在一起训练三天了。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将踢什么位置,这是由主教练决定的。能够在高水平球员云集的皇马踢球,得到出场机会已经非常不易。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够出场踢球。”埃尔格拉这样说。

  埃尔格拉接着谈到了对卡马乔的印象,他十分支持卡马乔的训练理念,认为目前的加量训练有助于全队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在体能储备和竞技水平方面都达到一个相当好的状态。“目前这支队伍与去年的队伍差不多,球员变化不大,但卡马乔希望我们能够找回状态,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出皇马的整体实力。如果球队能够实现(攻守)平衡,那么我相信这支队伍将是很难被击败的。”给埃尔格拉印象深刻的是,卡马乔没有发过要争联赛、杯赛或冠军联赛冠军这样的豪言,只是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打好每一场比赛,其它的都会水到渠成。阿森纳是我们的榜样。”埃尔格拉这样说。

  话题回到引援,目前媒体上到处都是皇马想收购卡瓦略和阿隆索的消息,同样皇马求购维埃拉的消息更是满天飞,不由得让人想起被放走的马克莱莱。“后防线有了卡瓦略,或者中场有了阿隆索后,相关位置上的竞争肯定会增加,但这对皇马而言是一件好事。”埃尔格拉这样说。谈到阿森纳中场,他则说:“我非常欣赏维埃拉,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过去多年来他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埃尔格拉认为,马克莱莱离队后,皇马确实需要一位防守型中场,尽管古蒂和贝克汉姆上赛季的表现大部分时间都不错,但最终皇马几乎一无所获的事实,说明皇马的中后场需要加强。

  埃尔格拉接着对新加盟的萨穆埃尔提出了忠告,告诉阿根廷人西班牙足球与意大利足球有很大的不同。“沃特尔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他已经习惯了意甲的踢法。”埃尔格拉这样说。他认为,意甲更加注重防守,但在西甲更讲究进攻,在罗马队时萨穆埃尔能够得到队友更多的援助,随时有队友补防,但在西甲后卫线的防守难度更大一些。的确,在罗马队,萨穆埃尔在卡佩罗的防守战术体系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但他的身边有齐伍和泽比纳,三人还能够得到帕努奇和达考特的支持,而利马和埃莫森的中场阻断也可以大大减轻后防线的压力。而在皇马,自从马克莱莱离队之后,整个防守体系显得松散,中场拦截能力的缺失让皇马吃尽了苦头。

  虽然能够加强整个防守体系的其他新援还没有确定,但埃尔格拉认为萨穆埃尔的加盟,已经可以大大改善皇马的防守能力,特别是他认为阿根廷人与皇马昔日的后防核心耶罗非常像。“他非常硬朗,球路判断准确,头球功夫给人印象深刻。他的特点与耶罗非常像,这样的球员正是目前的皇马所需要的。”埃尔格拉最后这样说。耶罗身高1米87,而萨穆埃尔则是1米82,但年轻耶罗10岁的阿根廷人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显然,埃尔格拉认为后者在头球能力并不逊色。(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