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年练就绝世任意球 阿根廷“前场全才”孕育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奇克拉约报道 一上场便促成了场上局面的改观,3分钟之后就带来进球,这些都不令人意外,因为他早就显示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他独特的风格就是一种非同一般的承诺。令人意外的是他的任意球直接得分,脚头那么硬、那么准,这才是人们的新发现。他也因此变得更加完美,而不单单是才华横溢。他,就是来自博卡青年队的阿根廷射手特维斯。

  不经意踢进任意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大胖子因方松是《奥莱》报专跑博卡的阿根廷同行,他的资料十分准确:特维斯是第一次踢出这样的任意球。从2003年春季联赛开始,特维斯就开始练习踢任意球,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当时的博卡主帅比安奇说:“你练练吧,将来会受用的。”特维斯就认真地练了起来,一般是在正常的训练内容之后,他一踢就是40到60次。今天,特维斯果然受用了,而且让球队也很受用,他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顺利打入本届美洲杯的半决赛。

  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特维斯本人还保持着那种质朴的风格。赛后他激动地说道:“此前,我一直都很渴望能够上场比赛。尽管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而且我一直坚信自己可以在国家队进球,现在我终于做到这一点了。我来到秘鲁后并没有练过任意球,但在博卡的时候练过。我对自己有信心,队友也让我打,我就射了,运气很好,球打进了。进球和胜利让我感到非常幸福。要不要接着打?当然要了,没问题。”

  阿根廷队内的任意球高手并不多,自从贝隆受伤暂别国家队之后,球队便丧失了不少定位球得分的把握。年少得志的特维斯虽然名声在外,但以往几乎没有人报道他练习任意球的轶事,胖子因方松也没有太在意,没想到不经意间便蹿出了个炮手。现在阿根廷队有了一位新炮手,而且是个全能炮手。

  比赛重于面相

  特维斯太有特点了。在见到本人之前,笔者并没有看过他的照片。那是近距离的“遭遇”,间隔只有一米。特维斯给人第一面的感觉是震撼性的,因为他的丑,因为他脖子上的伤疤,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卡西莫多(《巴黎圣母院》中长相丑陋的撞钟人)现身。其后看到他在场上的表现,像一头猛兽,用李国旭的话说就是一头斗牛:他的姿势永远向前倾斜,仿佛就要失去平衡,但绝对不会倒下,而是不停地向前冲杀。特维斯给笔者留下的这两个印象尤为深刻。

  特维斯带着天才相,尽管长相欠佳。他面部那道明显的伤疤从耳根一直延伸到下额,长约十几厘米,最宽处2厘米。那是烫伤,一岁的时候家里的锅从灶上落下,让特维斯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后来博卡俱乐部表示可以出钱为他整容,特维斯一听说前后要花费几个月时间,便放弃了这个打算。

  特维斯的业余爱好是听流行音乐和跳舞,进球后常会来个舞蹈动作庆祝。作为博卡的首席射手,特维斯为人纯朴,对人友善,只要是熟人他总会笑着和你打招呼。这一点李国旭感触最深,说他没有一点架子。有意思的是,特维斯的父亲是个泥瓦匠,名叫老二(Segundo)。每逢周末,他都会带着另外两个小儿子和一个女儿去博卡看“老大”的训练。

  全才型前场

  一个多月前世界杯预选赛与巴拉圭一役,特维斯首发上场,出任前腰。这次贝尔萨让特维斯在下半时出场,他顶替了达历山德罗继续打前腰位置。关于特维斯的位置,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看法,这种不同也造就了一个前场全才。

  在博卡少年队和刚进入一线队时,特维斯一直是中场。在青年国家队里,他打的也是前腰,这和在成年国家队里贝尔萨对他的使用方式基本一致。唯有原博卡主帅比安奇在刚开始使用他时提出了异议,让他改打前锋。于是,他成为了博卡一年半以来的主力前锋。

  谈到对特维斯的使用问题时,贝尔萨曾这样解释:“我只不过是让他的位置比在博卡的时候稍微往后一些,并没有更大的变化。”这话没错,在博卡的特维斯并不是抢点型射手,他的活动范围也很大。加上在中场浸淫多年,锋线和前卫线他都能踢得得心应手。应当承认,是比安奇使特维斯变成了一位全才型前场,或曰影子杀手,而不是单纯意义的中场或前锋。

  出生于1984年的特维斯年方弱冠,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他都是阿根廷国家队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于是,关于特维斯的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遐想空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