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维斯进球无人喝彩 “另类”秘鲁球迷带来别样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57 体坛周报

  特维斯打进任意球后,奇克拉约市的阿吉雷体育场静了下来。球进得突然,球场静得也突然,此前和此后秘鲁球迷一直在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安静下来的那一刻,是记者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受,看台上没有人为进球欢呼,那是种极不协调的感觉。

  整个球场里似乎没有阿根廷球迷。那里的经济状况不好,赶来看球的球迷寥寥无几。包括记者席里,我被秘鲁和来自其他国家的记者包围了。进场的时候,和《奥莱》报记者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打了个照面问候一下,然后各自消失在秘鲁人群当中。这里是秘鲁人的海洋,秘鲁人只支持自己的国家队。

  其实秘鲁人都不认为他们的球队会赢,不管你问出租司机,还是问哪一个球迷。最乐观的是等待奇迹,说世界上的事情有时没有逻辑。两队实力悬殊,秘鲁还缺少3名前场主力:皮萨罗去德国动手术,法尔凡累计两张黄牌,马埃斯特里前一天训练中受伤。再爱国的人也知道,秘鲁队没戏。

  他们对巴西教练奥图里奥还颇有意见,说他脑子有毛病。不管他说的“蠢驴”是指记者还是记者的文章(实际上还不是一回事),他就是不搭理秘鲁媒体,还三番五次重申。一位球迷对我说,这个巴西人没有教养。更懂行一点的球迷则认为,奥图里奥的错误是坚持使用老队员,其实秘鲁有很多有才华的新秀。

  但是到了球场上,秘鲁人却使劲地为自己的球队加油,相对安静一点的记者席里两个人说话也要大声呼喊。这个球场并不大,只能容纳2.5万人,而且不拢音,但球迷声还是如此大,可见到场的人都很卖力。“为不可为之事”是一种境界,在这里是如此,因为体育与其他事物不同。

  比赛后回到旅馆,刚打开电脑便有新华社利马分社记者和我联络,问我球场有没有出现骚乱。我说没看到,球场很平静。散场后人们各自回家,路上只听到两位球迷为索拉诺那个打到横梁上的球争论,一个埋怨运气不好,一个赖射门不够聪明,虽很气愤,但仅此而已。

  他还告诉我说,新华社的秘鲁雇员卡洛斯很郁闷,出去吃饭了。通常,他这个钟点并不吃饭,而是晚上下班后再说。我认识卡洛斯10多年,他是华人后裔,几代生活在秘鲁,中国话一句不会说。他很懂球,知道秘鲁队不会赢,但今天还是格外郁闷。

  奥图里奥肯定更郁闷。这位巴西教练话说得太满,“秘鲁要把冠军奖杯留下来”的口号喊了几个月。赛后他依旧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让助理教练塞加拉代替出席。电视台的新闻评论说:“我们离开了奖杯,奖杯也离我们而去。”

  阿根廷队主教练贝尔萨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奇克拉约和皮乌拉两个城市的人民表示了感谢,强调说:“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好的接待。”确实,秘鲁的保安工作很到位,连记者进入都要受盘查,还只能在一楼大厅停留。训练场地里里外外都是保安。

  最重要的是秘鲁球迷从来不给球队出难题,虽然不为他们加油,也不嘘声震天。这样的训练和比赛环境,的确让贝尔萨感到舒适和满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