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佩罗公布十大纪律:集训时不能与女友和妻子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本周五(16日),尤文图斯队的最后一批队员抵达集训地Salice Terme,他们都是参加过欧洲杯的国家队成员,其中包括皮耶罗和内德维德、迪瓦约、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等人。而尤文图斯其他队员已在该集训地训练了近两周。《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在最近的报道中都多次提出一个观点:尤文图斯的众多国脚需要得到抚慰,才能迅速走出阴影。然而,卡佩罗急于树立自己的权威,刚刚齐集所有队员,他就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球队的十项纪律,要求十分严格。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卡佩罗规定,首先所有队员必须准时参加训练;第二,球队集体用餐(包括午餐和晚餐)必须准时到场;第三,更衣室内不许任何人使用手机,哪怕是接听电话,明确地说,应该将手机关闭;第四,球队大巴里同样不许用手机;第五,球队集体用餐时不许用手机;第六,更衣室内不许读报纸,尤其是与转会市场有关的一些最新报道;第七,任何人都不许在集训期间吸烟;第八条体现了卡佩罗极为精细的一面,他要求自己的队员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队服上衣都必须收在球裤里面,不能随意拉出来;第九,每天都必须注意饮食,控制体重;最后,集训时不能与女友和妻子见面。这最后两条规定完全出于对球员身体状态的考虑,卡佩罗对这两点的控制也更为严格。

  卡佩罗还明确了违反这些规章的处罚方式。对于这些球员来说罚款不起作用,他们都不是缺钱的人。卡佩罗和他的教练组成员们想到了另一个主意:任何一个违反上述规章中任何一条的球员必须在每天上午的训练中围绕基地的高尔夫球场多跑三圈。尽管是职业球员,但绕着巨大的高尔夫球场跑三圈仍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卡佩罗认为这样既能够达到惩罚的目的,同时还将有助于增强球员的体能。

  尤文图斯在Salice Terme的集训基地同样采取了极为严格的防范和保护措施,由于当地是一个颇有名气的度假地,因此前来度假的球迷也不少,不过这些球迷几乎没有任何与球星私下接触的可能,除非是俱乐部同意让球星出来与他们见面。该集训基地一面临河,另两面则被高高的栅栏围住,唯一能进入的通道也加了监控系统,只有经过俱乐部的允许才能够进入。

  到任之初的卡佩罗给所有尤文图斯的队员留下了极为严格和严谨的印象,上述十项规章细致到控制球员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做到这些要求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最近几个赛季尤文图斯球员在这几个方面的做法并没有达到这些要求,通过与大部分球员两周的接触,卡佩罗或许发现了这些问题。

  对新帅的严格,一名尤文队员表示,“的确,教练有时候显得不是很通情达理,但这使球队内部的气氛变得更加平静,所有人都是很放松的。”的确,在训练计划之余,队员们几乎每天都拥有足够的放松时间和空间。午餐后,队员们可以使用训练基地内的游泳池,晚上也可以与队友玩高尔夫球,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或是听听音乐,但是想要出基地的栅栏门可就不容易了。

  卡佩罗对内管理严格的同时,对外却显得很低调。“今天才算是新赛季的开始,”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句话等于封住了记者们的嘴,既然新赛季刚刚才开始,尤文的目标、准备情况等方面的问题都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找到答案,那些希望就米兰双雄气势逼人的话题询问卡佩罗的记者们一下子便感觉不好再启齿。

  此外,卡佩罗还通知尤文图斯俱乐部,最近他只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不会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