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基冈亲释继海使用规则 有三个位置可供太阳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援米尔斯将在英超新赛季开局阶段成为曼城右后卫位置的主力,现在看来这已经没有什么疑问,而如何安排过去两个赛季的主力孙继海的位置问题,已经现实地摆在了主教练基冈面前。今天在接受曼城官方网站采访时,基冈终于就球迷们十分关注的这个问题表了态:“我将试着让孙继海去踢中前卫,他可以与巴顿及博斯维尔特竞争一个位置。”

  在曼城引进前英格兰国脚米尔斯后,孙继海在右后卫位置的首发地位受到了冲击。特别是由于孙继海不得不随中国国家队征战即将开战的亚洲杯,将错过曼城队大部分新赛季前的集训的情况下,以前由他把持的右后卫位置几乎肯定将是刚加盟的米尔斯的。曼城官方网站也指出,对孙继海不利的除了只能在赛季前备战的后期才能归队外,还有今年年底的世界杯预选赛必须参加,而本赛季是他与曼城合同的最后一年,正是上述因素,使得过去两年多来为曼城踢了68场联赛和杯赛,并有4粒进球的孙继海的处境变得非常艰难。

  不过,基冈的表态证明了一点,即孙继海在他的心目中仍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而现在让孙继海推至中前卫位置的思路,反映了基冈希望给孙继海更多的比赛机会。基冈称:“我将在新赛季开始前看盾他能否适应那个位置。他曾在客场战曼联的比赛中踢过那个位置,而且表现不错。”从上赛季来看,曼城的两个中前卫位置上有四名球员竞争首发,其中巴顿主力和博斯维尔特首发的机会多一些,而巴顿偏左,偏右的位置由博斯维尔特、西比尔斯基,和雷纳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发现荷兰人博斯维尔特的,即是目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1996年他在执教费耶诺德队时将博斯维尔特召入队中,后者在这支队中开始了职业生涯的辉煌期。有意思的是,基冈透露,自己之所以产生让继海踢中前卫的想法,除了与曼联那场比赛的例子外,还因为“他在中国国家队也踢过那个位置”。

  在14日下午中国队备战与巴林的亚洲杯首役的队内对抗训练中,阿里.汉即曾把孙继海安排在双后腰体系中的左后腰。继海在谈到自己在那个位置的表现时说:“打得也就一般般吧,这些位置都在尝试中,不是我在尝试,而是阿里.汉在尝试。”现在看来,不但是阿里.汉在尝试,基冈也在尝试,而对于继海而言他需要的是适应,而且是尽快地适应。

  对于继海踢中前卫的前景,基冈是这样说的:“我相信他具备踢那个位置的能力。他已经在英超踢了两年了,对联赛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而且他在语言方面也早已没有障碍了。所以,这次是我在赛季前的集训中将进行的一项试验。也许效果不错,也许效果并不好。我们都已经知道他能在右后卫位置踢得不错,现在我们就是要看看,他是否也能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也有所建树。”

  尽管基冈有将孙继海推到中场的想法,但对孙继海来说时间留给他的并不多,因为基冈想在他归队后有限的几天时间进行试验。目前来看,亚洲杯的决赛将是8月7日进行,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的话(当然现在只是如果),那么继海归队的时间最早也是第二天,而曼城的新赛季首场比赛将在8月14日进行。这意味着留给孙继海的只有三四场训练课,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适应新位置。

  尽管如此,基冈能够有让孙继海去踢中场的想法,就等于是给了他更多位置上的选择,不要忘记的是孙继海仍旧是右后卫主力的有力竞争者,同样他还是左后卫位置的替补人选。基冈在这次谈话中,也谈到了这一点。媒体报道说,前天基冈曾经与继海通过电话,在谈到新近签下的右边后卫米尔斯时,基冈开玩笑般地对继海说:“虽然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右后卫,但我的左边后卫还没人呢。”(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