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拉圭足球理解力高过巴西 后生接过奇拉维特手中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5:5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1997年,一支由奇拉维特、阿亚拉、加马拉、阿尔塞、阿古纳和卡多索为班底的巴拉圭队在列强环绕的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上异军突起,最后以南美洲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这批人随后5年,光耀南美。两次杀进世界杯16强。2002年之后,那些曾经为巴拉圭队连续塑造起五年辉煌的老队员相继离开国家队,不过在今年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里,巴拉圭小将们神奇地将巴西国奥队挡在门外,巴拉圭的新老交替宣告完成。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美洲杯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巴拉圭再次派出了与奥运会预选赛迎战巴西几乎相同的阵容。在这支阵容中,有九名球员出生在“80年代”,当年为巴拉圭征战世界杯如今只剩下了加马拉和巴莱代斯两人。就是这样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巴拉圭队,让傲慢的巴西人今年连续第三次尝到了耻辱的滋味。虽然这支球队中没有涌现出像当年圣克鲁斯那样的明星,但是巴拉圭的小将们在场上训练有素,配合熟练,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闪现着整体的力量。乌拉圭国内的《消息日报》洋洋得意地评价道:“虽然巴西队和我们同样年轻,但是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巴西人显然不如巴拉圭。巴拉圭的胜利,是整体战胜个人主义的经典案例。”与他们的前辈相比,现在的这支巴拉圭更加富有朝气,也更加大胆。他们不仅继承了上一届国家队防守出色的优点,同时也在进攻中更加敢于投入兵力,六个月之内两胜巴西,没有相当的攻击力和魄力是绝对办不到的。

  比赛之后,巴拉圭年轻的门将巴莱多当选为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于即将在7月16日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巴莱多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礼物。巴莱多的当选,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比赛中多次扑出对方射门的神勇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领袖气质。巴拉圭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是巴莱多门前开出的球门球直接打入禁区以后创造出来的机会。在罚出那个弧线极大的球门球时,巴莱多的身姿俨然就是几年前奇拉维特的翻版,而他在禁区里指挥后卫布防的神态,也和当年的奇拉维特一模一样。假以时日,在这个盛产传奇门将的大陆上,巴莱多也许真的能成为像奇拉维特那样的领军人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