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黄金阵容渐浮出水面 强大魔翼打造犀利边路走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个赛季全世界猜切尔西的阵容,但几乎没有人成功过;现在穆里尼奥上任,“斯坦福桥猜想”仍将继续。好在少帅的“21人加3名门将”的用人政策和陆续有人被打发走,省了不少门外瞎摸的工夫。克雷斯波已经租借给米兰,德罗巴来的机会甚高,猜测切尔西新赛季的锋线,当然假设他能来比较有趣。

  切尔西的后防线变动不会太大,再变也依然是4后卫平行,一个主教练选择什么样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进攻模式,可能需要因材施教,但到底是用3后卫还是4后卫,则是早已成熟的战术思想,不大容易改变,稳定默契的后卫线是一支球队的基础,锋线的变化取决于中场的人员配置,以切尔西现有的中前场人选,无论是打442,433和4231,他们都在这些阵型之间游刃有余。

  根据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经历,他比较偏爱双前锋,这主要和他当时手头的球员特点有关系,麦卡锡和卡洛斯·阿尔贝托都不是独当一面、能力突出的强力型中锋,而且波尔图缺乏优秀的边路球员,所以中场常常是三人保护德科,当德科在两翼接应突破时,马尼切和阿列尼切夫轮流插上填补前者拉开的空当,两翼的助攻经常要依赖两个边卫。

  切尔西既有突破能力很强的边锋(罗本、达夫),也有能力很强的中锋(德罗巴、古德约翰森和穆图),保守的估计是穆里尼奥仍然采用双前锋,阵型采用442,似乎是冰岛国脚配德罗巴比较合适,古德约翰森脚法不俗,体魄也很硬朗,在锋线上“站桩”拿球,策应跑位灵活、爆发力惊人的德罗巴,能够让两人的特点都得到发挥。

  切尔西自从弃用了挪威长人弗洛和本土前锋萨顿后,锋线上真正有点力量的还是古德约翰森,但此人最大的弱点就是状态起伏太大,虽然这和拉涅利的轮换政策有关,但他大赛时把握机会不力,可能影响他的主力位置。

  穆图和凯日曼、德罗巴三人特点都比较近似——速度和脚法不俗,但都头球技术略为逊色,互补性不足,鉴于两翼的突破是切尔西进攻的主要手段之一,门前安排一名头球好的中锋,或直接攻门,或铺路搭桥,就十分重要,古德约翰森也许比其他人首发的机会更多。

  拥有这么多前锋可能促使穆里尼奥考虑改打433,这样可以充分利用罗本、德罗巴和凯日曼的移动性和多元化的个人技术,罗本和凯日曼在埃因霍温配合日久,是现成的左右哼哈二将。

  而且打433,中场又可增添另一名大将帕克协助马克莱莱防守,让兰帕德获得更多突前的机会。而兰帕德一旦如人们所料成为新任队长,那么442几乎铁定是赛季初期的阵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