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哥伦比亚为何如此惊艳? 权威人士揭开“蜕变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8:42 球报

  一谈到整体足球,人们总会联想起欧洲杯上的“黑马”希腊队。其实,美洲杯上也有一支紧扣整体足球发展脉搏的球队,那就是“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在南美强调整体足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习惯于慢节奏、钟情于个人花哨表现的哥伦比亚谈这件事更不容易。但很少有人想到,南美接受整体足球这一概念最为彻底的球队竟然也是哥伦比亚。

  最应感谢新主帅鲁埃塔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如果让一位欧洲记者来评选美洲杯小组赛上战术纪律性最强的球队,相信哥伦比亚最有条件当选。哥队前锋穆里奥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现在的哥伦比亚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讲究战术,精力更集中。我们进攻时不仅仅靠的是个人技术,更多的是靠整体,靠有序的组织;防守时,我们靠的是整体,而不是个人的单打独斗。”  

  前哥伦比亚青年队主帅鲁埃达是今年初被指定为国家队主帅的。他接手时,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打得一塌糊涂,四场比赛输了三场,其中有两个还是主场。哥足协被迫解除了著名教头马图拉纳的职务。自从鲁埃达接手后,球队以2:0击败秘鲁,5:0击败乌拉圭,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这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在南美足坛,大多数球队对整体足球缺乏概念,也缺乏相应的应对手段。

  46岁的鲁埃达曾执教哥伦比亚的图鲁亚、卡利美洲和麦德林独立队,在带领哥伦比亚20岁以下青年队夺得世青赛第三名后更加名声大噪。他接手国家队是众望所归。

  受益于“年轻工程”

  要想改变一支球队根深蒂固的足球思维方式,必须要寻找突破口。鲁埃达表示,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包括不计较世界杯预选赛和美洲杯上的成绩。他说:“尽管一些球员缺乏经验,但是‘年轻工程’必须继续。”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鲁埃达从他原来带领的青年队提拔上来一批已经接受他战术思想的年轻人。这其中就包括在同玻利维亚队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皮利亚。这位得分手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教练在国家队强调的战术要比在青年队更为先进。”   

  由于鲁埃达没有患得患失的心理,所以球队在他手下表现也很稳定,没有出现战术调整所引发的大波动。但是,改革总不会完全地一帆风顺,尽管前两场小组赛获胜,但是比赛过程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哥伦比亚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秘鲁队扳平,反映出年轻带来的弱点。鲁埃达对此解释说,“我们是在为一个新团体、新一代人构建的工程赌博。到目前为止,主流应该是好的,我们必须这么看。我们也正是因为依赖于整体足球思想,才不会因前锋安吉尔、中场博拉诺和门将蒙德拉贡的缺席而乱了阵脚。” 扬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