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多梅内克入主法国引发巨变 亨利核心结束齐达内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8:35 球报

  从正式当选为新一届的法国国家队主帅到现在已经三天了,与其他国家队主帅遭受多方面的质疑不同,多梅内克得到的除了旁人在其上任初时的一阵阵惊讶之声外,更多的还是从法国足协到球员所给予的广泛认可甚至是非同寻常的热情欢迎,亨利等年轻球员更是无比兴奋。然而在这片热情洋溢的欢呼声背后,齐达内等元老队员却表情冷淡地低头不语,因为他们深知多梅内克的莅临除了将给沉闷已久的法国国家队带来生机外,还将宣布以齐达内为核心的法国足球的彻底结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他是亨利的真正恩师

  “对我来说,多梅内克是我真正意义上的恩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1998年世界杯前后,多梅内克给予我的无比关怀和无尽支持”,亨利在北京时间本周三接受法国著名体育媒体《队报》采访时激动地说道。在1998年世界杯之前,亨利一直呆在法国21岁以下青年队中担任主力前锋。当时的青年队主帅多梅内克在大赛前从这位青年人的眼中看到了他对世界杯的渴望,随后他亲自去向老朋友雅凯推荐,亨利最终也得以入选。“他尽管上了年纪,但他懂得法国队更需要力量和激情”,在1998年后,亨利再次遭到了来自新任国家队主帅勒梅尔的冷落,而多梅内克也再次向亨利施以援手并将其重新招入青年队中。除了亨利外,另一位正处在上升势头的年轻前锋萨哈同样对多梅内克的到来激动不已,“他在青年队里带了我两年,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能力的教练。他的到来对所有的青年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齐祖将不再成为核心

  如果将萨哈的话反过来再想一下,人们将不会在多梅内克的法国主帅之路上更多地看到老将们的身影,更谈不上再以齐达内为核心地打造新一届国家队。“为了2006年世界杯,更为了法国足球的未来,我们必须重新打造一支法国国家队。要使他们像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上的那支法国队一样有生命力。法国队决不再是几个人的足球队,他将向所有人敞开。”52岁的多梅内克郑重地说到。

  在法国出征本届欧锦赛之前,多梅内克就曾顶着法国官方和媒体的压力公开表示了对国家队组成名单的不满。他坚持认为过于保守的桑蒂尼不仅使法国队失去了生机也给老队员带来了压力。“我并不是因为自己一直带青年队就喜欢让老队员坐冷板凳,我只是觉得不应该再以那些已不处在最佳状态的老队员为核心打球。”在法国队失意归来后,多梅内克干脆就这样冷冰冰地扔下了一句。齐达内在青年队效力时也曾受到多梅内克的恩惠,因为在多梅内克于1993年初次接手青年队时,齐达内是多帅第一个挑中的球员。而如今面对多帅的冷言,齐达内选择了沉默,因为他还记得自己在欧锦赛失利后曾经对媒体坦言他的国家队之路完全取决于新任主帅的一句话。

  对于多梅内克即将给法国国家队带来的变化,法国足协和绝大部分法国国内俱乐部的官员和教练们都给予了支持。南特主帅阿米萨说:“多梅内克是一个有经验的家伙,他能看出许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我们都相信他”。而法国足协主席西莫内的话恐怕更实际些,“我支持他的决定,只要他能再次给法国队带来荣誉。”多梅内克所执教的国家队第一场比赛将于8月18日进行,对手是波斯尼亚。 刘大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