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野只想奥运 金镐坤最懂柳相铁--亚洲杯十大缺席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7:22 青年体育

  济科的心病·久保隆彦

  日本队在上一次亚洲杯上依靠娃娃兵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且打破了东亚球队在西亚不能捧杯的“规律”。

  本届亚洲杯上,日本队现任主教练济科与特鲁西埃一样,依然面临着这道难题。不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过,同没有中田英寿、稻本润一、小野伸二、高原直泰这些海外兵团相比,他最心疼的还是久保隆彦。

  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日本队只要有久保隆彦上场就能进球,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最后1分钟的射门击败了阿曼。因为泡吧,日本队将他开除了国家队,结果在新加坡差一点遭遇城下之盟。

  随后,久保隆彦成为了泡吧8人中第一个回到国家队的人。他在访问欧洲的比赛中连续攻破了捷克、冰岛、英格兰、匈牙利四支欧洲球队的大门。但是因为在5月28日膝盖受伤,日本队不得不放弃了他。只能让铃木隆行挂帅先行,这不得不说是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最大的软肋。

  金镐坤最懂·柳相铁

  柳相铁被誉为是韩国队后场的定海神针,其在球队中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同时,他还具有全场作战的能力,在邦弗雷雷到来之前的国际A级热身赛中,代理主教练朴成华甚至把他当做前锋使用。

  但由于韩国国奥队打进了雅典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为了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柳相铁被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挑走,成为了韩国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超龄球员之一。

  由于他的缺席导致韩国国家队的中场硬度大减,如果再碰到伊朗或者伊拉克这样的强悍球队势必遭遇苦战。

  向往欧洲的·沙茨基赫

  乌兹别克国内最著名的前锋沙茨基赫拒绝了代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努力。原因是他要代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俱乐部参加欧洲冠军杯的预选赛。

  萨斯基赫是1999年从俄罗斯联赛转会到失去了舍瓦的乌克兰基辅迪纳摩俱乐部,作为基辅迪纳摩俱乐部的头号杀手,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帮助球队连续获得了四届联赛的冠军,上次亚洲杯中他代表乌兹别克队出场打进了3个球,目前还是乌兹别克队的第一射手。

  乌兹别克本来在亚洲杯上的希望就不大,现在缺少了主力射手,前途就更加渺茫了。

  亚洲尖刀·哈什米安

  亚洲最尖锐的矛应该是效力于德甲的伊朗人哈什米安,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正是他在门前的一射导致了霍顿的中国队半决赛出局。

  上个赛季他代表波鸿队在德甲里打进了16个球,排名德甲联赛的第4位。6月,好在慕尼黑队收购了他,他也成为自代伊之后第二个进入德甲第一豪门担任前锋的亚洲球员。

  但是由于哈什米安从1999年起与伊朗足协交恶而宣布不再代表国家队出战。因此这次亚洲杯上我们是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中国移动屏障·李铁

  在英超埃弗顿队效力的中国国脚李铁,过去5年一直是中国国家队中场最重要的防守队员,对于一支习惯在后防线上玩火的球队来说,李铁像一道防火墙,可以阻挡住对手的大部分进攻。

  但是在今年年初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中,与科威特队比赛前的训练中,他被队友踢成右腿胫骨骨折。目前李铁已经返回埃弗顿俱乐部,虽然已经可以扔掉双拐,但他仍然在恢复当中,目前仍无法进行有球的训练。李铁希望在此期间能够好好恢复一下,以便能在下赛季英超开始之前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比赛状态。无奈之下,中国足协答应了他的要求。

  李铁的缺席对于后防本来就不是很稳的,中国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祝中国队好运吧。

  多哈牺牲品·穆斯塔法

  卡塔尔的《祖国报》对于特鲁西埃的排兵布阵摇头不已:“难道穆斯塔法连当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吗?”穆斯塔法在过去7年里一直是卡塔尔的中场转接枢纽,他也是整个卡塔尔队的灵魂。

  但是在特鲁西埃的阵型中,他更需要两个坚强的中场防守队员和一名速度快的前腰。穆斯塔法的体能无法适应法国人的大运动量训练,所以他只能被清除出了国家队。

  “我们是在自杀”,这是卡塔尔媒体对国家队用人标准的评价。最好他们的预言是真的,因为中国和卡塔尔分在一个小组里。

  贫穷勇士·阿布杜拉

  伊拉克的贫穷和混乱毁了他们。在亚洲杯前10天,东德主教练斯坦格离开了这个战乱不已的国家。

  伊拉克队在经历了澳大利亚和英格兰的备战之后放弃了参加亚洲杯的权利。因为伊拉克足协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们希望能在更有影响力的奥运会上出彩,因此他们把国奥队派到了中国而不是他们的国家队。

  老将卡帝姆哈·阿布杜拉被排斥在了3名外卡球员之外。在3年前的上海热身赛上,卡帝姆哈·阿布杜拉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在澳大利亚踢球时的控制能力也让斯坦格的老东家刮目相看,不过这次他只能给贾西姆让出中场的控制权了。

  永远的主角·中田英寿

  说到亚洲足球就不能不提中田英寿,自从1998年世界杯后,他一直是整个亚洲球员在欧洲的代表。

  和上一届世界杯时一样,他以身体有病为由为自己的亚洲杯请了假。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亲临欧洲和他进行了商谈,结果答应了他的要求。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对中田的做法也表示了容忍,因为他很明白中田在球队中的好处和破坏作用,不如留着中田给日本球迷一个念想,万一在亚洲杯上刹羽,还可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重新调进中田撑一撑门面。

  野蛮英伦葬送·稻本润一

  日本队在亚洲杯上除了前锋贫弱外,中场的防守也因为稻本润一的缺阵而硬度下降不少。在与英格兰国家队所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稻本润一在拼抢中被对手铲倒,事后日本足协对外公布:因右脚踝关节上方骨折,稻本润一失去了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机会。

  不过,在随后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日本的中场整体控制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赞扬。扬长避短是日本队躲过稻本软肋的最主要法宝。失去了稻本的日本中场,在防守方面会有所减弱,但他们仍然可以用强大的进攻弥补。

  实际上,即便日本队阵容不整齐,但他们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只想奥运的·小野伸二

  去年亚洲足球先生小野伸二在奥运会和国家队中选择了前者。原因很简单,他从荷兰直接去希腊要方便得多,而且在欧洲比赛可以让球探更好地观察自己,寻找高枝豪门。

  由于日本足协在二择一中也选择了希腊,所以中国球迷只能推迟三周再看这名费耶诺德球星的风采了。

  此外,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的高原直泰,在德甲声望紧追哈什米安,但是本国却没有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黎巴嫩人马塔尔,受伤不得不回家看电视的伊朗国奥新星巴盖里纳维达基亚也将缺席亚洲杯,的确令人遗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