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坎贝尔降薪背景不简单 维埃拉成为“阿森纳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28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 去年温格提出同坎贝尔续约时,曾经有好事者诅咒:“阿森纳要内乱了。”因为他们相信新合同中的周薪标准将会是11万英镑,让维埃拉、亨利等队内的领袖人物产生妒忌。观点符合传统的看法,但是阿森纳最后的做法却是“违反传统”的适当减薪。阿森纳在坎贝尔的价值、全队收入状况和俱乐部的经济能力三方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解决了经济问题,同时让球队的“等级”结构更加合理。表面上看这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实际上它却是一项让阿森纳更有“人情味”的举措。以前是感召坎贝尔,现在则是感召维埃拉。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俱乐部要给坎贝尔降薪肯定是有经济利益方面的考虑。只要仔细计算一下,就会发现这将会带来不少的“收益”。坎贝尔削减一半薪水,阿森纳每年就可以节约超过250万英镑。新人范佩西的身价不过300万英镑,门将莱曼才150万英镑,节省出的开销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当然也正是因为坎贝尔曾经为阿森纳节约了很多转会费,他的周薪才会如此之高。阿森纳把“应该”付给热刺的转会费部分还给坎贝尔,这就可以看作是阿森纳的“人情味”。

  “人情味”现在的主题则是突出了维埃拉的领袖地位。就像曼联的基恩一样,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维埃拉应该拿的最多。普通人都会这么想,维埃拉更不例外。去年续约之前,维埃拉曾反复强调自己希望看到俱乐部的雄心,表露自己想成为海布利真正旗手的愿望。坎贝尔降薪之后,现实和“愿望”就正好相符。阿森纳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球员工资结构,维埃拉被放置在顶端,他的收入和地位都到达了旗手的位置。

  工资结构不合理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利兹可以证明,轻则是球员闹加薪,重则闹转会,最严重的是导致俱乐部破产。维埃拉续约时的情况其实就是第一种,而第二种当时也曾被人们猜测、联想到。如今虽然他并没有加薪,但是结构的合理化还是会对维埃拉产生作用。至少他会找不到抱怨的理由,因为在阿森纳,他的待遇已经是最好。所以,尽管西班牙人习惯性地用一种夸张的口吻说:维埃拉曾在欧洲杯期间托齐达内向皇马示好;尽管佩雷斯用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口气说,只要我想买,维埃拉肯定来。但海布利的球迷应该放心了,维埃拉的领袖地位不仅在球场上得到了承认,在工资上也得到了承认。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