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业余话剧演员昔日球场野兽 法国新帅亮相征服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05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星期一早晨11点半,巴黎16区耶纳大街60号,法国足协地下室会议厅,身穿白衬衣(没有打领带)、深颜色西装的多梅内克微笑着出现在媒体面前,他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非常成功,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记者,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业余话剧演员”口才不错法国记者问的第一个问题很有趣:“多梅内克先生,昨天晚上,您成了一个小女婴的父亲,今天,您又成为了23个男孩子的头,感觉怎么样?”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多梅内克向记者们生动地讲述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故事:“生活有时候就是偶然,我女儿是20点52分出生的(这是多梅内克第三个孩子)。23点30分,我获知自己被任命为法国队主教练。当时一边照顾着我的妻子和婴儿,一边在焦急地等待着这个消息,的确,这是一个难忘的幸福时刻。我们给孩子起名叫Victoire。我不同意您的说法,法国队球员们都是大小伙子了,不是一群要人照顾的孩子。”Vic-

  toire在法语中的意思是“胜利”,这个名字很罕见,可见父亲当时是多么兴奋。

  “您事先并没有向足协提交正式竞选声明啊。”一位记者提醒道。的确,两年前多梅内克早早参加了竞选,这一次他从始至终都很低调,甚至不在41个竞选人名单中。回答这个问题前,多梅内克故意停顿了两秒钟:“我好像现在也不是候选人吧?”在座的记者们都被他的狡辩逗笑了。

  第三次引起法国记者们哄堂大笑的是新闻会进行到最后,另一位记者问道:“您认为法国队有希望夺取2006年世界杯么?”多梅内克毫不遮掩地说:“我这个做教练的都不相信?还是停止新闻会,你们换一个人吧。”

  勒梅尔喜欢冒两句哲言警句,经常让别人感到莫名其妙,很多人认为这是他掩盖语言缺陷的办法;桑蒂尼语速慢,一句非常简单的意思非要说成很繁琐的句子。星期一,习惯了这两名教练的法国记者们都有新的感觉,多梅内克这个“业余话剧演员”的口才,果然名不虚传。

  昔日“野人”,今朝儒帅如果给多梅内克做个简单素描,可以用两个外号概括:“坏小子”、“儒帅”。当球员时他被人称为坏人,1971年,第一次参加法甲他就出了名,把对手的腿铲断了。“我很快就明白,干我们这一行的,要想让大家谈论你很容易,如果没有很高的天赋,那可以扮演‘坏蛋’的角色。”多梅内克开玩笑地说。参加过431场法甲比赛,夺得过两次冠军,当然,他的“坏小子”形象也一直跟到退役,多名对手成为他脚下的牺牲品。

  “这是我认识的球员中,惟一一个阅读文学书籍的人。”和很多教练相识30多年,上世纪70年代就在里昂担任队医的哈拉塔斯说。职业球员读书的本来就不多,长期读文学作品的恐怕只有多梅内克。担任国奥队教练期间,比赛并不是很多,他经常参加话剧表演,自己也写剧本。因为这一点,他曾受到足协官员的批评:“让他去克莱枫丹训练年轻人,他总说没时间,可到剧场演戏他一场也不缺席。”多梅内克回答:“有些教练爱好高尔夫,一玩就是四小时。我爱好话剧,每次出场从19点到23点,从没耽误工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