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披着狼皮的羊唯缺整体 有天赋有效率桑巴军团展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48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由于派出的参赛队伍从名气和实力上讲基本上是“有名无实”的桑巴军团,巴西媒体对此次美洲杯的关注热情从开战时只是平平而已,跟随国家队到秘鲁的主要大报记者和摄影师大约是30多人,比起去年巴西队到葡萄牙踢的那场友谊赛相比,人数要少了一半。对这批以国内球员为主、人们戏称为“披着狼皮的羊”是否能在美洲杯生存关注不够,不过,在巴西“意外”地大胜哥斯达黎加之后,这批记者们狂呼大叫,喜不自禁。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回顾这场比赛,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上与打智利时出现了变化,这主要是因为首战中球队破门乏术、缺乏具有纵深穿透力的传球与配合,前锋线也比较低迷等因素。另外,第一场11人中门将塞萨尔、后卫内里、麦肯和中场杜杜4个首发都是第一次为国效力,他们表现不一,塞萨尔和内里虽是新人却沉着老到,防守得当,特别是塞萨尔高扑低挡,挽救一些危险局面,成为后防的主心骨,也被南美足联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相反,麦肯和杜杜则没有太好表现,心理和体能上都没能有效地回报主教练的信任。于是佩雷拉调整兵力,将塞萨尔和内里两位新人保留,再配以胡安、路易松、小曼奇尼、雷纳托、克莱伯森、埃杜、阿莱克斯、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以老带新,经验更丰富的克莱伯森等首次亮相。

  这场比赛是在炎炎烈日下交火,就连坐着没动的观众也难免大汗淋漓,更不用说奔跑如飞的场上球员了。可能受天气影响,双方在上半场前44分钟都什么真正有威胁攻势,基本上是明哲保身。从交手历史看,两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曾与中国、土耳其分在一个小组赛,交锋时已是第三场,当时巴西是已经两连胜,所以派出全部替补阵容,以5比2大胜对手。但此役上半时巴西没有什么办法,进攻显得很散乱,后防相对比较完整,这可能与巴西队先胜一场不必急着抢分的心态有关,不想冒险。只有阿德里亚诺有几分搏杀欲望,第10分钟他一脚妙传,使同伴法比亚诺处于无人看管并可以舒服拿球突破射门的位置,遗憾的是后者慢了一步痛失良机,此外就是两脚远射,其他时间前锋、前卫都各自为阵,一个个单人拿球想突,下底不多,出色的整体配合根本就看不到,并未创造出得分机会,反观哥斯达黎加则有将近30分钟至少在声势上压制巴西,最危险进攻的包括第20分钟索利斯接队友直传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塞萨尔舍命出击横扑,相撞后被踢伤。

  接近中场休息时,第44分钟风云突变,阿莱克斯长传球传入禁区,阿德里亚诺和迅速跑位摆脱出击的门将冈萨雷斯,在门前劲射打向上角破门。此球成为转折点,佩雷拉抓住休息时间面授机宜,重点是设计了球队的配合路线,队员的斗志更旺盛些,力图尽快锁定胜局,结果他们通过加强配合而迎来了黄金般的10分钟。第50分钟,中后卫胡安从中场中路同阿莱克斯巧妙的二过二配合后单刀突破,禁区边缘右脚推射破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