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出线微茫催生末轮生死战 智利哥斯达黎加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4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A组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的一场平局,让C组智利和哥斯达黎加都看到了一丝出线的希望。由于美洲杯规定三个小组中的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可以出线,而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在战平之后一个积2分,一个积1分,因此对于积1分的智利来说,他们下一场如果获胜就一定可以出线,如果大比分打平也可以出线。对于目前积0分的哥斯达黎加来说,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智利拿到3分,也就可以出线。有了这样的背景,智利和哥斯达黎加这两支弱旅之间比赛突然变得重要起来。可是,在生死大战即将打响的时候,智利和哥斯达黎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加都有“病”,不同的是,智利受伤的是身体,而哥斯达黎加受伤的是精神。

  智利主攻身体疲劳上一场比赛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巴拉圭扳平的事实,让智利主帅奥尔莫斯“很受伤”。更让奥尔莫斯无奈的是,他的球队并非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的疲劳和伤病。在比赛之后,智利队队医拉迪塞向新闻界透露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他说:“与巴拉圭的比赛,大部分球员的肌肉都有问题,尤其是后防线,没有一个人不是带着肌肉疼痛在比赛。”而球队的主力中场阿古尼亚更是在比赛第63分钟时被对手的肘部击中眼睛,视力严重受损。

  看着自己的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互相搀扶着摇摇摆摆地走向更衣室的场景,奥尔莫斯心急如焚。球队出现如此严重的疲劳和伤病,主教练要负上一定的责任,因为正是他自己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嘱咐自己的体能教练加大训练量以便让球员更快适应高原的环境,最终导致了球队中大幅度的疲劳和伤病。在经历了两场小组赛之后,奥尔莫斯终于意识到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在比赛第二天的恢复训练上,奥尔莫斯只组织那些不会上场比赛的球员进行了训练,而所有要在一天后参加比赛的球员,则集体进行了一次SPA水疗。队医希望,SPA能够迅速缓解球员肌肉的过度紧张问题。

  随着小组赛的深入,智利球迷已经越来越关注国家队的状况。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前夕的训练课上,4000多名智利球迷从智利赶到秘鲁陪同国脚一起训练,而且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智利球迷也做好了要把球场坐满的准备。这些天,智力和秘鲁的公路上出现了少有的壮观景象,一辆一辆载满球迷的大巴正在向比赛城市塔克纳进发。由于智利边境距离塔克纳市只有56公里,所以预计到场观看的球迷可能能超过2万人。

  哥斯达黎加要摆脱心理阴影对于强壮的哥斯达黎加球员来说,他们的体能没有问题,问题在心理上。两天前1比4惨败给巴西的那场比赛在所有哥队球员心目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后卫乌里格特这样陈述自己赛后的感受:“比赛开始之前我原本想着可以在巴西队身上报2002年世界杯2比5的一箭之仇,可是没想到最后还是1比4惨败。从两年前的2比5到现在的1比4,我们依然是输3个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