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卫冕冠军反成最大黑马 低姿态强实力意欲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1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报道 表现出色的哥伦比亚究竟能走多远?眼下成了一个谜,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了。虽然有着卫冕冠军的身份,但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暂时排名倒数第二的哥伦比亚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随着比赛越打越好,继而率先出线的事实,让人不得不承认“卫冕冠军”反而成了“黑马”。

  哥伦比亚队是为卫冕而来,但没有大事声张,直到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后,主教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练鲁埃达也只是说:“哥伦比亚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小组第一肯定还不是最终的目的,但卫冕冠军队主帅还是不大愿意多说。倒是门将埃纳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明确地说:“我们是为了卫冕冠军而来的,当然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

  低姿态的后面却有很强的实力,哥伦比亚队不仅率先出线,在与东道主争夺小组头名位置时也表现得十分出色。秘鲁全国上下都在为这场比赛加油,球员们还喊出为皮萨罗而战的口号,他们要让受伤的同胞看到自己的球队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赛程的排列也要求东道主留在特鲁希略市作战,如果获得小组第二名,就要到北方与B组第二比赛。B组是死亡之组,墨西哥阿根廷乌拉圭都很可能要秘鲁队的命。

  哥伦比亚队面临的形势同样如此,也要争夺小组第一名。在特鲁希略市进行的这场比赛一开局,秘鲁队便大举进攻,哥伦比亚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第22分钟出现了最惊险的一幕,秘鲁队在小禁区的一脚射门打在横梁弹出,这完全是一个必进之球。哥伦比亚队大难不死,其后便占得了先机。正如球队主教练鲁埃达所说:“上半时45分钟是属于我们的。”第34和53分钟,孔戈和阿吉拉尔为哥伦比亚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

  在索拉诺第57分钟绝妙的任意球进球之前,哥伦比亚队在美洲杯比赛中已经保持了804分钟不失球,但短短3分钟,他们就被秘鲁人两破球门。第60分钟,马埃斯特里头球把比分定格为2比2。尽管如此,哥伦比亚保住A组第一名也算是不小的成功了。门将埃纳奥创造了804分钟的不失球纪录。他曾参加过前两届美洲杯赛,自从1999年巴拉圭美洲杯赛上被智利队淘汰后,2001年他在6场美洲杯比赛中保持不失球。加上本届大赛的前两战,已是8场美洲杯球门不破。

  哥伦比亚队主教练鲁埃达是青年队教练出身,按照本国媒体的话说,他是拿到过所有青少年比赛冠军的优秀教练。此话虽然夸张,但完全显示了鲁埃达带领青少年队时取得的优秀成绩,受到本国舆论的高度赞扬。鲁埃达接手国家成年队不过4个月的时间,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收罗了多名以往的弟子,并取得显著成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埃达对球员的表现予以了赞扬,认为这支球队已经成熟,球员很团结,可以爆发出更大的力量。对于在领先两球之后被对方扳平,鲁埃达的评论是:“大概是裁判的问题,致使哥伦比亚队一时失去了连贯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