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秘鲁有失东道主身份 水平不够前进道路充满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15 体坛周报

  作者: 程征

  东道主秘鲁没有争到小组第一的位置,进入8强后的比赛将变得艰难。卫冕冠军哥伦比亚则抢占先机,从理论上讲以后比赛会相对容易一些。A组赛程本来是为东道主设计的,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成为狙击秘鲁的“黑马”,委内瑞拉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其实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任何大型比赛的东道主只要发挥正常,都会比较顺利地走下去,直到遇到难以抵抗的劲敌或者就直奔奖杯而去。但是,秘鲁首场比赛便遭遇到玻利维亚的顽强狙击,赛前估计的最强对手哥伦比亚最后也没有放过它,秘鲁队最后只得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前往奇克拉约市,与“死亡之组”B组的第二名决斗。这个组的哪个队都不好对付,东道主前进的道路上充满荆棘。

  哥伦比亚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与乌拉圭一样仅积7分,并列倒数第二,这也是它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而现在,此间舆论对这支球队究竟能走多远已经无法判断。世界杯预选赛积分倒数第一的玻利维亚,实际上也不是很弱的球队,差距就那么一点点,这也是南美球队之间强弱关系的真实写照。委内瑞拉则有些出人意料,世界杯预选赛上异军突起,但到了美洲杯上却遭遇滑铁卢,不过其实际表现与其他南美国家的差距已明显缩小。

  A组带给人们几场精彩的比赛,最后一轮的两场争夺达到高潮,紧张而激烈,而且并不因为争夺的白热化而失去观赏性,本届美洲杯赛的一大特点充分显现出来。两支已经获得出线权的球队为小组第一而争,都不保守,这一点也是南美足球的可爱之处。

  实际上,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的情况很相似,只要调配恰当便会打出很高的水平,这两个国家都有着雄厚的基础,人才资源十分充足。与此同时,发挥失常的情况也是经常发生,这也是人们不曾将其列入夺冠热门的主要原因。

  秘鲁队已经尽了全力,但受实力限制没能取得更好的小组名次。东道主本身就是实力的一部分,假如没有这个身份恐难争到这个位置。如果说战略上尚有欠缺,就是首尾两场比赛都被对手先灌两球,而后才奋勇追平比分,失去了抢占先机并进而争取胜利的大好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