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足球博览会即将开幕 布拉特宣布足球源起临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53 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 常兆军)花开花落终有时,明天,作为本届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开赛之前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临淄区将在开幕式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宣布:中国山东淄博市的临淄区是足球运动的发源地。

  记者从淄博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天淄博市的采访团将启程去北京,全程报道这次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新闻发布会。由于亚洲杯将于7月17日在北京拉开战幕,因此,此次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也吸引了国际足联、亚足联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专业人士参加。

  昨天,张吉龙主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分别在本届博览会上作三次演讲:第一次是在博览会开幕式;第二次是开幕式当天中午宣布世界足球运动发源地为中国山东淄博临淄;第三次则是出现在7月16日下午的足球产业专业演讲中,布拉特将在最后作主题发言《国际足联与中国足球》。

  谈到这次博览会的安排,张主席告诉记者,布拉特非常支持,并已经正式表态,因为足球起源于临淄是一个历史事实,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讲足可以让全世界信服:一、历史文献。在司马迁所著的《史记》和记录战国时期的历史文献《战国策》当中,都有临淄出现蹴鞠的记载。二、商业基础。春秋战国时期,齐国都城临淄是东方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强大的经济基础为蹴鞠运动发展推广起到了关键作用。三、皮革业的成熟。当时皮革加工业的发展,已经可以满足制造出皮质的“足球”。四、考古发现。在各地对西汉时期的考古发现中,也能够发现蹴鞠流传各地的证据。

  第三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宣布:中国山东淄博市的临淄区是足球运动的发源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