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西火山喷发直逼两大球王 国米尖刀笑傲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7月11日美洲杯第2轮小组赛,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在第44、第54和第67分钟连进3球,帮助巴西以4比1击败哥斯达黎加。这使他得到了“活火山”的绰号,还被人与贝利和罗纳尔多相提并论。

  美洲杯C组的所在地阿雷基帕是秘鲁第二大城市,因附近一火山成为闻名的旅游城市。不过,阿雷基帕的火山沉寂已有数百年时间。巴哥之战的第二天,阿雷基帕当地一家报纸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在显要位置报道了巴西队的比赛和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标题用的就是“阿雷基帕活火山”。

  短短23分钟进3球,阿德里亚诺也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身穿巴西黄衫一场比赛打进3球,这可不是随随便便都能做到的。我现在的心情很难用满意来形容。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现在我希望一直到决赛都能有这样的表现。”

  在巴西国内,甚至有人拿阿德里亚诺与贝利、罗纳尔多作比较。球王贝利是最后一位在美洲杯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西球员,而外星人在前不久对阿根廷的预选赛中一人罚进3粒点球。贝利的帽子戏法发生在1959年美洲杯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当时贝利年仅19岁,45年后,22岁的阿德里亚诺如法炮制。

  不过就连阿德里亚诺也承认,现在拿他同贝利和罗纳尔多作比较简直有点荒唐,尽管罗纳尔多是他好朋友,也一直在关注和鼓励着他。“贝利就是贝利,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他们是两位已经写下各自历史的伟大球员。我现在只是刚刚起步,我只想走他们走过的路。我只是阿德里亚诺,我离贝利和罗纳尔多都差得很远。”

  阿德里亚诺也赢得了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的赞赏。佩雷拉说:“一位22岁的年轻人,在欧洲一家大俱乐部(国际米兰)踢球,而且连续3个赛季(在意甲)表现都十分出色,这样的成绩并非随随便便就能取得。他远远超出寻常。一年半前对中国的友谊赛,我首次将他招入我的巴西队。在我看来,他的表现并非什么新鲜事。阿德里亚诺前程远大。”

  巴西中场阿莱士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有3次助攻,其中两次给了阿德里亚诺。第83分钟,阿莱士盘过两名后卫,一记右脚挑射,差点完成美洲杯迄今为止最漂亮的进球。不过阿莱士对自己没有破门并不在乎,他认为自己帮助阿德里亚诺首开纪录的助攻才是最漂亮的进球。“(我大脚长传,)阿德里亚诺将球控制得非常好,他晃过了守门员,射门也十分有力。”

  2001年阿德里亚诺年纪轻轻离开祖国加盟国际米兰,此时在巴西知道他的人并不多。按照阿德里亚诺自己的说法是:“在意大利,无论是国际米兰球迷,还是普通人,对我都十分尊重和喜爱。到处都有人向我索要签名,和我一起拍照。但在巴西,没有人认识我。”

  也正因为如此,阿德里亚诺在首战1比0胜智利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后,巴西媒体强烈要求佩雷拉用瓦伦西亚前锋里卡多·奥利维拉或帕尔梅拉斯前锋瓦格纳将其换下。媒体的理由是,奥利维拉可以在中前场拿球,而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都是禁区内的中锋。瓦格纳此前在巴西队的两场训练赛中两度上演帽子戏法,而霸占主力阵容的阿德里亚诺只有一粒进球。

  阿德里亚诺在对智利一战下半场被换下,但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佩雷拉还是坚持让阿德里亚诺首发,阿德里亚诺的3粒进球也是对主教练信任的回报。阿德里亚诺坚信,在自己的祖国巴西,他也会得到像在意大利那样的认可与尊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