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尼热”还在继续 众球会疯抢皇马“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9:15 体育周报

  切尔西、曼联、皇马、贝利、马拉多纳……自从葡萄牙欧锦赛之后,上面这些在国际足坛耳熟能详的名字一直和一位未满19岁的少年联系在了一起,他就是英格兰队的新9号——韦恩·鲁尼。现在,欧锦赛结束已有一个星期,但是这一股“鲁尼热”还没有消退的迹象,虽然人们不能肯定鲁尼最终花落谁家,但关于他的话题则是肯定要继续下去的。

  皇马横空出世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近日从马德里传出消息,皇马主席候选人弗洛伦蒂诺·佩雷斯表示,他不排除收购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英格兰国脚小将鲁尼的可能性,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会急于就此做出决定,如果他连任皇马主席的话,将在今后的收购问题上与主教练卡马乔进行协商。

  在谈到收购鲁尼的问题时,佩雷斯对马卡电台说:“他(鲁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与卡马乔进行讨论。”显然,佩雷斯能够有这样的转变,与皇马上赛季成绩不佳有很大关系,这促使佩雷斯改变每年引进一名巨星的战略,转而更多听取主教练的实际需求。

  话虽这样说,但自从媒体爆出皇马有意天价收购鲁尼的消息传出后,佩雷斯几乎没有说过一句话来否认这种传闻,显然他非常清楚这样的传闻只会对他的竞选有帮助。当被问及皇马是否有意收购这位18岁埃弗顿小将时,佩雷斯甚至与媒体打起了哑谜,举了2002年夏天签下罗纳尔多的例子,称“夏天才刚刚开始,不要忘记我们是在转会市场几乎要关闭前签下罗纳尔多的。”

  而10日出版的英国《太阳报》则称,弗洛伦蒂诺将利用鲁尼与贝克汉姆的友谊,增添其在谈判中的筹码。该报道说,如果弗洛伦蒂诺连任成功的话,他将向埃弗顿队正式提出收购申请,而贝克汉姆将在收购鲁尼的过程中扮演重要作用。报道认为,今年18岁的鲁尼一直是贝克汉姆的球迷,贝克汉姆在欧锦赛上发挥不佳而受到许多人的指责时,鲁尼日前还曾经出面为他辩护。可以说,皇马拥有贝克汉姆,对于埃弗顿小将而言将具有一个很强的吸引力。

  曼联再次表态

  继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加入竞购鲁尼的行列之后,曼联也以“价格过高”为理由放弃了对鲁尼的引进。近日,曼联俱乐部再次表示,他们没有引进鲁尼的计划。曼联俱乐部理事、前著名球星博比·查尔顿表示,他希望鲁尼能够继续留在古迪逊花园球场。

  虽然有众多俱乐部正在“追求”这位18岁的天才,但是查尔顿却认为现在还不是他离开的时候:“我认为他在埃弗顿队过得很快乐,我看不到他离开埃弗顿的任何理由。而且弗格森也从来没有向我们提出过购买鲁尼的要求,我们对我们现有的阵容非常满意。”查尔顿的一番话显然是日前该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吉尔的态度的延续,吉尔曾经表示曼联队已经结束了今年的夏季转会,曼联俱乐部也不会在某一个球员身上花去大量的资金。

  查尔顿在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说道:“鲁尼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他并不属于我们球队。吉尔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来到我们队中,我们自己有一个长期、谨慎的计划,我们不会乱花钱。”

  埃弗顿高薪挽留

  由于现在队中的当家球星前途未卜,埃弗顿上下已经为挽留鲁尼费尽了功夫,教练莫耶斯甚至表示要把挽留鲁尼的行动看成是一场“最重要的战斗”。

  莫耶斯表示自己一直努力在做鲁尼的工作,要尽最大努力将这位少年天才留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他把挽留行动看得异常重要:“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最重要的战斗”,埃弗顿高层认同莫耶斯悲壮的表态,他们同意莫耶斯给鲁尼开出的价码——一周薪水五万英镑。对于埃弗顿来说,这样的价格高得让人咋舌,简直就是根本不在乎球队赢亏成本的出价,莫耶斯满脸严肃:“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甘心放弃欧洲最棒的年轻选手?为了将他留在古迪逊球场,我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我绝对不会轻易撒手让他离去。”

  除了金钱加码,莫耶斯还承诺要委以鲁尼队长的重任:“我可能会考虑让他担任球队队长,或许不是现在,但他年满20岁就绝对可以了,这对我来说,让这么年轻的人当队长是很特别的事。目前韦恩在俱乐部里很受崇拜,埃弗顿是他儿时就效力的俱乐部,这有一份很特别很独一无二的感情在其中。”

  但是据英国《镜报》最新报道,鲁尼已经拒绝了球队为他开出的天价合同,该报引用埃弗顿队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的话,分析鲁尼之所以这么做的目的是想看球队能否在近两年内进入联赛的前六名,如果不能达到他所预想的名次,那么他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投其它俱乐部。(李明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