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新帅坦承备战已落后 不解球迷为何怀念拉涅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个信奉“令行禁止”、对球队纪律要求甚严的铁腕教练,切尔西新帅穆里尼奥对他在新岗位上度过的头几个星期感到非常不满:手下虽然有为数甚多的大牌明星,可是却有一半人因为欧洲杯消耗了大量精力而缺席俱乐部的赛前训练。面对停滞不前的备战计划,当地时间7月12日,穆里尼奥终于对媒体发泄了自己的郁闷情绪。

  目前,切尔西队中共拥有来自六个不同国家的多名国脚,这些人大多是各自国家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绝对主力,因为欧洲杯,他们的夏天没有得到休息。就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还要在7月21日前往美国进行穆里尼奥上任之前就已确定的三场热身赛。这意味着,当8月15日英超揭幕战中遭遇强敌曼联时,穆里尼奥手中很可能只有一支仓促上阵的拼凑之师,而不是准备充足、配合默契的强大军队。

  面对这种情况,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穆里尼奥首次承认,相比新赛季的两个最大对手(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帅温格),自己对手下队员缺乏足够了解这一点也许将成为球队的致命伤。“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糟糕的状况。到现在我才集中了不到一半的人手,但是过几天,我们就要和凯尔特人、AC米兰或者是罗马这样的强敌交锋了。面对最重要的联赛和冠军杯两大任务,我们的备战已经落后了。”

  “我们没有进行技战术磨合的时间了。要解决这个问题真让人头疼。”穆里尼奥抱怨道。

  “要想打造一支在任何情况下都具备强劲战斗力的劲旅,就需要进行大量的战术演练,把我的思想贯注到球队中去,使球队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都能运转自如。但是,我没有时间来做到这些。”穆里尼奥看起来非常生气。

  这位在上赛季率领波尔图队登上了欧洲之巅的名教练继续着他的长篇大论:“如果你执教意大利,你就要带出一支防守稳固的球队;如果执教德国,那么目标就是加强球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如果带西班牙,那么无疑将以发挥球员的创造性和想象力为重点。但是我却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调整球员的身体状态上……英格兰队员有非常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但当兰帕德或者马克莱莱疲惫地回到俱乐部,我还能要求他们做什么呢?”

  “但无论如何,即使需要放弃一些明星球员,我也必须在离开美国时确定新赛季初期的球队主力阵容。”穆里尼奥口气强硬地宣布道。

  自从穆里尼奥来到英超,关于他的争议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有一种意见认为这位葡萄牙主帅过于刚愎自用,但也有人觉得这才是操纵一支大牌云集的球队所应有的态度。穆里尼奥的助手布里托表示:“他是一个工作狂,有着无与伦比的热情。”

  门将库迪奇尼则称,穆里尼奥的训练课极为严酷:“你必须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当然,这位意大利门神的危机感也许更多地是来自于在欧洲杯中表现出色的捷克门将切赫潜在的威胁。

  精密、纪律化、精益求精。这就是新切尔西的口号。那支曾经的华丽然而起伏不定的蓝色军团,这个赛季将要完全改头换面了。

  最后,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切尔西球迷对前任主帅拉涅利的怀念时,穆里尼奥坦率地回答道:“我对球迷的这种感情多少有些难以理解,要知道在拉涅利先生执掌球队的四年间,他几乎就没有赢得过什么像样的荣誉。”

  “在葡萄牙,只有成王败寇才是唯一的真理。我相信,这一点在英格兰也同样适用。”(胡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