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墨之战暗藏“巴萨德比” 马克斯完胜萨维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30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1996年,年仅17岁的马克斯从贝尔萨那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正在阿德拉斯执教的贝尔萨告诉这个年轻人,他将被调到一线队参加1996年墨西哥冬季联赛。2000年,18岁的萨维奥拉也得到了类似的好消息,同样还是贝尔萨告诉他,他将被召入阿根廷国家队并上场比赛。

  在某种意义上,马克斯和萨维奥拉这两个出生地相隔几千公里的人还是很有缘分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几年后,他们又来到了同样一家俱乐部巴塞罗那,而且他们又几乎处在同样的主力和替补边缘的尴尬位置。如今,在2004年美洲杯上,他们又一次相遇了,恰好,墨西哥国家队的核心后卫盯防阿根廷国家队的正印中锋。这时候,马克斯25岁,萨维奥拉22岁。

  在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后,萨维奥拉不可避免地成为被重点照顾的对象。比赛前拉沃尔贝就曾经叮嘱球员们:“萨维奥拉是身材矮小但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球员,他这个‘9号’更多地要依靠中路的传球,他的意图就是在中路寻找空当,而完成这一传的就是达莱桑德罗。”

  与布里塞尼奥和达维诺的任务不同,这两个人主要负责切断右路小德尔加多或罗萨莱斯给萨维奥拉的传中球,而马克斯的主要任务是挡住拉沃尔贝所提到的这个中路的空缺。职责不同,但两拨人做得都很好。马克斯在巴萨始终不能找到在墨西哥国家队的感觉跟后防的排阵有关,在墨西哥国家队,他成为后防线上的自由人,更多凭借自己良好的大局观和位置感来完成防守任务。恰好兔子也是凭借在门前的嗅觉来捕捉战机,两个同样靠意识“吃饭”的球员碰到一起,这回是后卫占了上风。

  比赛中,萨维奥拉在上半时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因为他的球路来源全都被切断了,而下半时难得的一次射门也擦立柱而出。而马克斯在充分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甚至在下半时还有闲暇跑到前场助攻。此外,他在巴萨几乎用不上的长传也在国家队重新发挥了作用,他经常在自己的右后场发动长传至左前场,一般落点都会准确落到阿莱加诺或莫拉莱斯脚下。

  当被问到“萨维奥拉上一场的帽子戏法是否使你吃惊”时,马克斯显然非常尊敬自己的这位队友,“我一点也不吃惊,我知道他的实力,知道他可能做出什么事情,踢得这么好并不仅仅是因为运气好。一旦有机会出现,他总是能够把握住,即使他不能舒适地将球控制住,灵巧也使他能够完成有威胁的射门。”赢了球的马克斯还很幽默,“不过,不可能每次状态都那么好,7日那天他的球进的差不多了,这一场我自然就轻松一些,这大概也是我比较幸运的地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