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墨西哥中轴曾是阿根廷主帅爱将 贝尔萨竟被故人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20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阿德拉斯,这是墨西哥甲级联赛的一家俱乐部,1994到1997年,贝尔萨曾经在这里做了四年时间的教练,墨西哥国家队主力门将奥斯瓦尔多·桑切斯、核心后卫拉法埃尔·马克斯、主力中场巴维尔·巴尔多、主力前锋哈莱德·博尔格蒂,上述四人都是在阿德拉斯、在贝尔萨手下完成了自己在墨西哥联赛的处子秀。如今,这四个人已经成为墨西哥国家队的中轴线,而在今年的美洲杯上,他们又见到了贝尔萨,只不过,贝尔萨是带着他们的小师弟--阿根廷国家队来跟他们交手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就像阿德拉斯(atlas)在西班牙语中的原意地图集一样,世界就是这么小,画在地图上,阿根廷、秘鲁、墨西哥之间也不过就是那么短短的几厘米,贝尔萨没有想到,如今在美洲杯上,他早已淡忘的记忆却又重新拉近到眼前,原来阿德拉斯和他之间依然是这么近。

  但是这一次,他新收的弟子们没有战胜他们的大师兄。除了上述四位球员外,本场获得首发左后卫位置的布里塞尼奥以及替补上场的奥索尔诺都曾经在贝尔萨手下听训。这些人大多正值球员的黄金生涯,经验丰富,由于在一起踢球多年,也已经捏合成一个出色的整体,甚至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拉沃尔贝是借用了贝尔萨留下来的成果。

  至今,阿德拉斯人还记得贝尔萨,俱乐部当年的主席埃尔南代斯和如今依然在墨西哥执教的拉马克西奥蒂说:“贝尔萨独具慧眼,几乎世界上所有有才能有潜力的球员都能被他发现。”这话虽然稍微有点夸张,但从贝尔萨当年为如今的墨西哥国家队培养的这几个人来看,的确并不为过。1999年世青赛的墨西哥国家队中有八名球员曾经在贝尔萨手下踢过球,结果在1/8决赛中,墨西哥4比1大胜阿根廷,当时进球的就有奥索尔诺,而马克斯则在补时阶段被罚下。

  除了阿德拉斯,贝尔萨还曾经在墨西哥美洲任教,在那里,他也曾经把布兰科等人培养成一代名将,应该说布兰科能够进入墨西哥国家队并成为大腕,贝尔萨功不可没。当时在美洲时,贝尔萨享有60万美元的年薪,这比他目前在阿根廷国家队拿的要多很多。

  当年拉沃尔贝上任墨西哥国家队之前,墨西哥足协也曾经打过贝尔萨的主意,不过尽管同为阿根廷人,也同样在墨西哥待了很多年,但贝尔萨对阿根廷的感情看上去比拉沃尔贝要深得多,他坚决地留在了阿根廷,继续承受着失败和唾骂,而拉沃尔贝虽然同样承受着怀疑,但却先后拿到了金杯赛冠军以及奥运会预选赛的冠军,如今又在美洲杯上战胜了贝尔萨。

  贝尔萨接受失败,接受自己球队进攻效率不高的事实,但显然,被昔日的徒弟击败,贝尔萨不服!“结果是不公正的,这几乎是一场攻与守的对抗,在这种比赛中,每进一个球都意义非凡,而墨西哥在比赛中曾经两次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但裁判都没有理睬。事实上,我们的机会要比墨西哥多得多,然而,我们总是不能进球。虽然我们花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在进攻上,但我们必须要更加有效才行。”贝尔萨甚至有些神经质了。“我们一定赢得了比赛的过程,这一点我没有疑义。 我们有七八次绝对好的机会,但就是不能进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