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伦“青春攻势”专攻欧陆 英超成为欧洲新星乐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8:29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 当英国媒体还在热火朝天地讨论18岁零9个月的鲁尼究竟是留在埃弗顿,还是去切尔西、曼联的时候,阿森纳和曼联两家英超巨头却“悄无声息”签下了两名比鲁尼还要年轻的意大利前锋。1987年6月出生的阿图罗·卢波利去了阿森纳,曼联招来了1987年3月出生的朱塞佩·罗西。两者都是自由转会,都是意大利U17主力前锋,都来自于帕尔玛。不算去年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西班牙人雷耶斯和荷兰人鲁本这样成品的外国国脚,英超也已经有法国来的彭格勒、克利希,西班牙来的塞斯科……现在又来了意大利人,这些足球天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才都是各自国家U19、甚至是U17的主力。我们可以说,强队们在外籍青年军身上的投资可谓是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多元化地开始疯抢“半成品”,甚至是“原材料”。

  在以前的英超,外籍教练对外籍球员的进入是个很大的推动。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温格和霍利尔。两名法国人依靠自己在法国的关系和情报网络,可以轻易地得到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阿森纳有阿里亚迪埃和克利希;利物浦则有勒塔克和彭格勒,甚至今年引进的西塞也算是其中之一。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靠关系,靠教练的名望去拉球员。去年阿森纳引进西班牙青年队的塞斯科就是一个例子,今年塞斯科的前队友皮克从巴塞罗那到曼联,以及两名意大利人的转会基本已经证明,主帅们已经把自己的眼界放得更远,球探们涉及的区域更大,英超的引援范围也就越来越广阔。英超目前的欧洲青训的潮流中,已经走在其他国家的前列。

  英格兰独特的足球氛围在不断增加着英超对世界各地一流球员的吸引,而现在,英超的发展也对年轻球员产生了很强的诱惑力。开放的足球风格、良好的环境设施和充裕的资金都足以让英超吸引到更多的年轻人。很多球员来到英超之后,都会表示自己喜欢英格兰狂热的球迷和崇尚快速进攻的风格。这种热情通过电视转播传到全世界,充满幻想的年轻人就很容易喜欢上英超。塞斯科便是其中一例。在国内的时候,塞斯科和他的家人就喜欢观看英超的比赛,并喜欢上了英超。所以当阿森纳向自己伸出橄榄枝时,塞斯科最终还是离开了自己从小喜爱的巴萨。英超还拥有出色的硬件设备。谢鲁、西塞等人到安菲尔德参观时,都曾经对利物浦的硬件设置赞叹不已。虽然母队欧塞尔是法甲强队之一,西塞还是表示欧塞尔的硬件配置与这里相比简直不值一提。到曼彻斯特参观的鲁本也曾经被那里的环境所吸引,不过他最后被切尔西高价抢走。那又是英超的另一个优点,资金相对充裕,愿意在年轻人身上花钱。

  不久之前大卫·邓恩等一批英超俱乐部官员曾经提出过一项废除劳工证的议案,希望以此加强英超球队在争夺南美年轻球员时的力量,提高英超年轻球员的水平。现在看来俱乐部们至少已经先在欧盟国家的年轻球员搜刮上尝到了甜头。也许,最近两年进入英超的西欧各国年轻球员未必最终成材并顺利进入一线队,但毫无疑问,由于这些小天才的涌入,英超强队们的人才储备在未来几年都得到了质量上的保证。而相关的是,英超在欧洲的竞争力也会得到相当的保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