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神童竟被英超豪门挖走 人才流失折射亚平宁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8:24 《足球》报

  驻意大利记者魏然报道阿图罗·卢波利、朱塞佩·罗西一同奔赴英超,这是个偶然还是个巧合?是否意味着意大利足球人材的流失?想想,如果一个新的吉拉迪诺或者新的卡萨诺竟然是在英超冒出,这会是怎样的一种景象?

  意大利人该看清目前的形势了。先不谈是否意甲和英超的档次,至少英国对年轻球员给予了更多的空间:看看当初的欧文与现在的鲁尼,都是十七八岁出道。这在目前的意大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利是不可想象的:已经22岁的吉拉蒂诺仍因为年轻没有被特拉普带到欧洲杯,而带到葡萄牙的卡萨诺也险些没有被重用。不知从何时起,意大利特别是意甲,兴起了延长球员退役年龄,而要想在意甲当主力,一般要年过20。托蒂27,特拉普才说:“他到了成熟的年龄。”

  能够出现这种现象,或许也是意大利足球储备人材培养“过盛”的一种体现。

  以素有“青训摇篮”之称的帕尔玛为例,俱乐部的人材就可以按年龄做如下细分:成年队、青年队、预备队(卢波利和罗西就来自这里,而且上个赛季,他们俩一起为帕尔玛预备队拿下这个级别的意大利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少年队、大区少年队、省少年队、启蒙A队、启蒙B队。从开始跑步起,意甲各支球队就开始搜罗自己的储备人才了。

  这样的青训体系固然发达,但也容易造成人才生长过慢的局面。比如尤文和米兰,他们的策略本身就是将属于自己俱乐部的17、18岁的年轻球员租借到意甲小俱乐部或者低级别的联赛。这样的球员光尤文图斯就不下20名。在低级别联赛里,这些年轻球员真的就能成材吗?从17-21岁,这关键的4年,没有特别好的教练和有质量的比赛刺激,让这些小天才们自然成长,还真需要一些机缘巧合。

  现在,罗西和卢波利一个去了曼联,一个去了阿森纳,虽然他们都还不能进入一线队,但可以想见,由于是弗格森和温格这样的教练一手网罗的人才,他们的成长一定会得到比在意大利更精心的呵护,成长,也会更加顺利。

  当然,意大利人多少还会固执地认为两名U17的主力流失不过是个意外。比如老帕尔玛已经破产,重新组建的帕尔玛虽说已经通过了意足协的审核,但随着普兰德利的离去,球员普遍并不看好俱乐部的前景,这也是为什么卢波利拒绝与俱乐部将合同延期的原因之一。比如,据说意大利足协仍在讨论新赛季外籍球员名额的限制问题,无疑,这也是为了保护本国球员的成长。但很显然,意大利人必须开始警醒了,就在这两个前帕尔玛前锋自由出走英超之后,意大利足协的一个官员承认:意大利必须加强对16岁上下的球员的合同保护意识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