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雷斯波“出游”成就兔子 阿根廷就得指望萨维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5:1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报道 “兔子三瓣嘴,兔子三粒球”,用这种方式把萨维奥拉和帽子戏法联系起来似乎过于牵强,但大胜厄瓜多尔之后的阿根廷人有些忘乎所以了,说起话来走谱也是可以理解的。不管怎样,现在铁打的事实是:萨维奥拉抓住了难得的表现机会,他已在国家队正选前锋的竞争中占得先手。

  虽然萨维奥拉成名已久,但这一天来得并不容易。谁都承认“兔子”的才华,他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灵巧和机敏是别人难以比拟的优势。但萨维奥拉也有着明显的缺陷,著名的“大鼻子”教练比拉尔多曾略带惋惜地说过这样的话:“如果萨维奥拉再高10厘米,就是一个谁也挡不住的中锋。”

  就是少了这10厘米的身高,让萨维奥拉一直生活在高大中锋的阴影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是巴蒂和克雷斯波两座高山阻挡着他,他没有任何机会。现在巴蒂退役了,但克雷斯波在国家队里的地位依旧显赫。去年的友谊赛中,萨维奥拉首次在国家队出任首发,并在3次首发出场比赛中打进3个球。但在迷信高中锋的贝尔萨眼中,“兔子”依然只有当替补的命。

  幸运的是,这届美洲杯给了萨维奥拉表现的黄金机会。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的克雷斯波有些心灰意懒,他选择了度假,不愿意参加这场“鸡肋”赛事。也许这将铸成他的大错,兔子一下子高高地蹿了起来。

  7月7日,在对厄瓜多尔的美洲杯首场比赛中,阿根廷人的开局出乎意料的顺利。路易斯·冈萨雷斯突入禁区之后被手忙脚乱的对方后卫放倒,基利左脚冷静施射为球队首开记录,而这时才刚刚开场5分钟。和前几场热身赛的萎靡状态相比,此役阿根廷全队表现出了少有的激情和斗志,传切配合打得得心应手。厄瓜多尔门将伊巴拉成为场上最忙碌的球员,不过萨维奥拉在上半场得到的机会不太多,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厄瓜多尔便遣上头号射手德尔加多加强攻势。这招果然见效,狂攻不止的阿根廷忽视了对后防的关照,德尔加多在第61分钟劲射扳平比分。不过仅仅过了两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直传禁区前沿的萨维奥拉,在对方4名后卫的包夹逼抢之下,“兔子”灵活地闪出空间突入禁区,并在倒地失去重心的一刹那,起左脚巧射远角得分。这个精彩的入球不但帮助阿根廷队将比分再度反超,同时也是萨维奥拉在成年国家队里的第5个进球。

  阿根廷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73分钟,罗萨莱斯右路斜传禁区,伊巴拉弃门出击,1.68米的萨维奥拉抢在后卫和门将之前高高跃起,将皮球狠狠地砸入网窝,3比1。进球之后的“兔子”显得格外兴奋,这粒宝贵的头球也是他对怀疑者的有力反击:谁说矮个子就进不了头球?

  厄瓜多尔人已经有些懵了,而这个美妙的夜晚注定属于萨维奥拉。第77分钟,罗萨莱斯右路开出角球,索林抢前点头球摆渡,门前无人盯防的萨维奥拉接球轻松抽射破门。“兔子”完成了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而且三粒进球个个精彩——巧射、劲射,头槌,厄瓜多尔队的大门在15分钟内被捅破三次。

  克雷斯波渐已迟暮,阿根廷队还能继续指望他多久呢?本场比赛萨维奥拉的状态如此出色,场边的贝尔萨都看在了眼里。

  巧合的是,自从2000年被首次招入成年国家队以来,萨维奥拉的总进球数(7个)与他的球衣号码正好相符。比赛之后,萨维奥拉对媒体激动地说:“实际上赛前我们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运气帮了我们的忙。这场胜利对今后的比赛很有帮助,让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今天是我梦想来到的一天,我把这些进球献给所有的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