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拉多纳”有了继承人 阿根廷中场魔将接捧十号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由于艾马尔、里克尔梅等众多中场大将缺席,阿根廷的中路进攻问题一度成为该国媒体最大的心病。《奥莱》报甚至曾认为:“中路的疲软将让阿根廷在本届杯赛中很难走得更远。”达历山德罗就是在这样的重压下得到10号球衣。

  然而,在与厄瓜多尔的亮相赛中,“大头”用几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10号拥有魔力!在马拉多纳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后10年,同为左脚的达历山德罗出现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证明阿根廷仍是盛产天才的国家,他们撑起了球队并是队伍漂亮地赢球的关键。”赛后,《奥莱》报似乎一下子忘了几天前的悲观情绪,立刻为“大头”扣上了一顶高帽。

  这虽是媒体的溢美之辞,但作为本场比赛的核心,达历山德罗的确受之无愧。比赛的前25分钟完全为达历山德罗所掌控。他在左路与基利和索林的配合异常活跃,盘活了整支球队。路易斯·冈萨雷斯开场仅4分钟时突入禁区所获得的点球就来自于“大头”的妙传。

  不过,过多的跑动让“大头”的体能下降得很快,正是他在下半时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厄瓜多尔前锋德尔加多的破门。但达历山德罗立刻将功补过,萨维奥拉第63分钟将比分超出的那个球即是“大头”发起。此后,在溃散的对手面前,达历山德罗的体能问题也不再那么明显,随后更是用一脚刁钻的贴地远射打入了个人国家队第2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2次右脚破门。全场比赛,“大头”成功传球62次,失误传球8次、抢断7次、助攻2次。若不是体力问题这个瑕疵,这根本就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赛后,这位效力德甲沃尔夫斯堡的中场球员一脸兴奋地表示:“这是大家一起努力换来的胜利。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也反映在了比分上。我感到非常幸福,因为我迎来了在国家队的第2粒进球。”

  不过,在国家队的驻地可不只一个“达历山德罗”,还有一个“克隆达历山德罗”。上周日,以陪练身份随国家队来到秘鲁的河床小将尼古拉斯·多明戈刚走出酒店大门,即被日夜守候在此的球迷团团围住。50多人一边高喊着“达历山德罗”一边向他索要签名,就连当地的电视7台也迅速将摄像机对准了他。

  多明戈的面孔确实与达历山德罗有几分相似,不过彻底让众人“张冠李戴”的原因还要算他那个和阿根廷新10号一样的大光头。据多明戈自己讲述,两周前,当时阿根廷队正准备前往美国备战友谊赛,多明戈等5名年轻陪练选手中只有一位能得到去美国的签证,于是小伙子间打赌说幸运者得把头发剃光,最终贝尔萨选择了多明戈,如愿获得赴美机会的多明戈便在纽约的喜来登大酒店里让球队按摩师理了个光头。

  此后,遭人错认的烦恼随即而来。多明戈带着玩笑的口吻对记者表示:“我的队友们可坏了。即使人们没认错我,他们也会告诉人家说我就是达历山德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