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最佳收购"带来疑问 世界第一防线暗藏"内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引进斯塔姆,是目前意甲转会市场上最好的一笔交易。”对于荷兰人的加盟,AC米兰的律师达米科这样说道,然而,就像国际米兰引进戴维斯一样,引进了斯塔姆之后,AC米兰的防线实力和厚度的确大大增强,然而如果处理得不好,也会带来新的问题。

  斯塔姆是本届欧洲杯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后卫之一,今年夏天的表现,证明了32岁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他依然处于职业生涯的竞技颠峰期。原本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组成三后卫的防守体系是众望所归,然而安切洛蒂断然否认了这种可能,上赛季只有一场比赛中,AC米兰使用过三后卫,那就是主场1-2输给乌迪内斯的比赛,在最后狂攻的时刻,AC米兰试验了3-4-3。但是安切洛蒂表示,AC米兰4后卫的体系已经成熟,而且更加先进,他在一个月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彻底排除了三后卫的可能性。事实上,在本届欧洲杯赛场上,没有一支球队是使用3后卫的体系。

  排除了三后卫的可能性,接下来就是如何安置马尔蒂尼、内斯塔、斯塔姆这三名世界顶级的中卫了,如果说是赛季中间有伤停倒还好办,但是在没有伤停的情况下就不是很好办了。虽说在漫长的赛季中需要使用轮换制,但是就算是在轮换制的前提下,也需要一个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毕竟,在疲劳过度的情况下主动打替补,与在可以打比赛的情况下被动放在替补席上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而如果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一定强求轮换,尤其是后防线上,处于一种每场中卫搭档都在变换的状态下,这支球队肯定无法取得好的成绩。

  在三名后卫当中,内斯塔只能打中后卫,斯塔姆能打中后卫和右边后卫,马尔蒂尼能打中后卫和左边后卫,那么就出现了两种新的方案。一是斯塔姆打右边后卫,内斯塔和马尔蒂尼搭档中卫,潘卡罗打左后卫,然而斯塔姆与卡福的技术特点差异太大,因为在AC米兰的4-3-1-2阵型中,右前卫是加图索,上赛季AC米兰右路之所以打活,是卡福的疯狂助攻与加图索的积极补位相得益彰,然而卡福换成斯塔姆,AC米兰的右路就显得防守有余而进攻不足。

  第二种方案是马尔蒂尼左移,卡福打右后卫,斯塔姆、内斯塔搭档中卫,潘卡罗替补,从球员的特点来说,这种方案似乎比前一种更为合理,然而马尔蒂尼已经公开拒绝了“左移”的建议,事实上,马尔蒂尼是打左边后卫起家的,但是他接受不了被“挤”到左后卫上的现实。马尔蒂尼在左路同样存在着问题,事实上,无论潘卡罗还是卡拉泽,都是非常称职的左后卫,为了留队,后者还拒绝了拜仁慕尼黑的邀请,而从实际效果来说,以马尔蒂尼36岁的“高龄”,很难要求他每场比赛拥有潘卡罗这样的纵向跑动距离和助攻纵深。

  内斯塔、马尔蒂尼、斯塔姆,三名世界级的中卫,同样也是安切洛蒂在新赛季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