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金一代首脑告别不回头 鲁伊科斯塔因主帅和德科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4:2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里斯本报道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主要代表人物,鲁伊·科斯塔在与希腊队决赛前宣布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为国家队效力的消息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所有葡萄牙人都没有想到,因为此前明确表示过退出国家队想法的只有菲戈,现在科斯塔反倒走在前头了。就在决赛前后,葡萄牙足协马达伊尔、亲手参与培养“黄金一代”并担任足协国家队管理主任达15年之久的戈迪尼奥、葡萄牙足球“教父”尤西比奥以及主帅斯科拉里都纷纷去做科斯塔的工作,希望他能够再留一段时间,再重新考虑一下退出国家队的时机。然而,覆水难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收,科斯塔决心已定,不再走回头路。未来的日子里,球迷们再也看不到这位具有独特魅力的10号在国家队的英姿了。

  那么,究竟从什么时候、什么原因,促使科斯塔做这样的决定呢?答案是与主帅斯科拉里的关系以及来自德科的压力。

  2002年世界杯兵败韩国之后,小组赛即被淘汰的葡萄牙队遭到各界愤怒指责。当时足协主席马达伊尔公开说:“必须对更衣室进行大清洗”。不久以后,科斯塔的国家队密友若昂·平托、保罗·索萨、保罗·平托等人就先后离队。其实,他们的年纪与科斯塔相仿,当时科斯塔就流露出要和这些朋友共进退的想法,那是他首次有退出国家队的打算。2003年1月,斯科拉里刚入主葡萄牙队就提出要召德科入队,而那时德科还是巴西国籍,足协也是照着新主帅的意思,加紧办理了德科加入葡萄牙籍的法律手续。了解葡萄牙足球的人都知道,德科在场上的位置与科斯塔基本一样,正常情况下两人只能取其一。当时担任国家队新闻官、现为《球报》记者的弗雷塔斯认为:“不能说德科是科斯塔决定退出国家队的全部原因,但从平时的接触可以明显感觉到,科斯塔是在竞争的压力下被迫走这条渐退式的淡出之路,就仿佛有一个沙漏一样不停地倒计时,从慢慢失去首发位置,到有时甚至未被召进国家队集训,这种感觉更加清晰明显。”队长库托也透露,科斯塔对于斯科拉里的尊重是毫无怀疑的,但另一方面也是事实,那就是科斯塔从未能像菲戈那样与斯科拉里走得很近,甚至与主帅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在这种氛围中度过了一年,科斯塔预感到自己没有更多地留在国家队中的理由了。

  在科斯塔看来,如果真要退出国家队,还有什么地方能比光明球场更合适的呢?科斯塔在本菲卡出生,在光明球场成长,在国家队成为巨星,这里是他最温暖的家园,有着数十万最忠诚的球迷。当年科斯塔代表佛罗伦萨回本菲卡参加比赛时,他攻破了本菲卡队的大门,当时,科斯塔泪流满面,倒在地上哭泣不已,因为他不忍心伤害自己心中最深处的球队,但职业球员的身份又迫使他为进球而努力。当然,全场5万多本菲卡球迷送给他们心中永远英雄的只有掌声。所以,科斯塔绝对要选择在光明球场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将来同样也要在这里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因此,在进军决赛后,他如释重负,宣布了告别国家队的决定。

   比赛中,葡萄牙队一球落后,斯科拉里正在考虑,他从巴西带来的主要助手弗拉维奥不停地劝说:“快让鲁伊上场,在光明球场他能扭转形势,这是他的告别赛。”于是,科斯塔替补出场了,事实上,科斯塔很努力,制造了两次威胁传中,虽然最终输掉决赛,但科斯塔在13年前的光明球场完美亮相之后,又在光明球场圆满结束,这个结局虽然因为葡萄牙失去冠军显得有点缺憾,但对于科斯塔本人和本菲卡的球迷来说也算不错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