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新帅初上任即展示铁腕 蓝军大清洗进展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4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过去的一个月,热热闹闹的欧洲杯冲淡了人们对莫尼里奥的关注。不过7月5日欧洲杯正式闭幕的第二天,葡萄牙人就已经在俱乐部训练中心主持了上任后第一次集训,尽管有多达半数的球员因为参加欧洲杯正在度假,俱乐部球员买卖的工作也只进行到一半。留给莫尼里奥的时间并不多,因为8月14日英超新赛季首轮中,切尔西要面对的对手就是准备重整旗鼓的红魔曼联,而7月21日球队就要开赴美国参加一系列季前热身比赛。葡萄牙人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在这之前完成球队阵容的明确整合,以便尽早推行自己的战术安排。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周一这一天,切尔西官方网站主页上醒目地标题是:“欢迎进入新赛季。”

  教练班子完全体现意图

  其实周一的训练本身恐怕还不是莫尼里奥的根本目的,葡萄牙人或许只想借机向媒体正式宣告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莫尼里奥亲自介绍了球队在新赛季中的教练班子,更是反映出与前任拉涅利之间的“决裂”。在这个新鲜的工作小组中,只有助理教练克拉克一人来自意大利人的时代。

  在莫尼里奥的手下有两名助理教练,除了曾经以球员身份在切尔西效力11年的克拉克,另一位则是葡萄牙人在波尔图时的助手布里托。此外,教练班子里还包括体能教练鲁伊·法里亚、守门员教练西尔维诺和球探维拉斯,这些都是已经与莫尼里奥共事多年的原班人马。葡萄牙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了自己选中的团队对在切尔西事业的重要性。俱乐部则在同一天宣布,和拉涅利时代的宽松政策相反,新赛季训练中心将不会对公众开放。不过,俱乐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公布特定的日子,接受普通球迷参观球队的训练。

  不要鲁尼不是因为天价

  然而周一当天从莫尼里奥口中传出的最大新闻,还是切尔西正式放弃了对英格兰“新金童”鲁尼的追逐。“我很喜欢鲁尼,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而且在18岁就拥有了30岁球员才有的经验和信心”,葡萄牙人表示,“但是我们不会收购他,不仅仅因为昂贵的转会费(传闻高达4500万英镑),球队也不需要他那种类型和位置的球员。”不过不买鲁尼并不意味着俱乐部老板阿布不用在这个夏天再次打开支票本,莫尼里奥公开了切尔西的“收购意向”:“我始终坚持,球队只需要一个24人的阵容(其中包括3名门将),我现在还要引进3到4名球员。具体来说,门将我们已经有了,边后卫和边前卫的名额也已经满了,我需要一名中后卫、若干中场球员,或许还有一名前锋。”凯日曼已经到来,不过莫尼里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切尔西正准备挖来荷兰中场戴维斯的传言:“戴维斯很不错,但他和马卡莱莱太像了,英超也不允许一支球队同时派上两名身高1.70米的中场球员。”莫尼里奥的思路很清楚。

  消肿清员不含糊

  上赛季在拉涅利手下,切尔西的阵容一度膨胀到35人的历史新高。可是意大利人在斯坦福桥轮换制并不成功,舆论对他并不清晰的用人思路颇有微辞。酷酷的莫尼里奥来了,一切都得变。

  本周二中午从伦敦传出了确切的消息,即将成为“大清洗”牺牲品的还有前锋克雷斯波。就在周一的训练中,没有任何国家队比赛任务的阿根廷人依然是全队惟一缺席的球员,莫尼里奥对此种严重违背职业精神的行为非常恼怒,他这几天也一直在强调球员的斗志、人格。阿根廷人的未来将肯定不在切尔西。目前,俱乐部已经与哈塞尔巴因克、佩蒂、梅吉奥特、博加德等球员正式解约,加上6月初被租借到国际米兰的维隆,切尔西阵容的“消肿”工作进展得很快。预计月底出现在美国的切尔西,将会是符合新帅思路的一个精悍有力的团队,野心家的新思路会逐步让蓝狮走出迷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