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洲杯历史回顾:我们是历史最悠久的洲际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26 沈阳今报

  从1916年开始,美洲杯已经举办了40届,无论是欧锦赛还是亚洲杯抑或非洲杯,其历史都不及美洲杯悠久。所以,称其为最古老的杯赛绝对是实至名归。

  早期的美洲杯赛只有几支球队参加,发展到现在,参赛队伍已经扩大到了12支,而且,在保持10个南美参赛国家的基础上,每次比赛都将邀请北美或者中北美的两支球队参加比赛。在本届秘鲁美洲杯上,10支南美参赛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哥伦比亚,老牌强队阿根廷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和巴西,东道主秘鲁以及委内瑞拉、玻利维亚、乌拉圭、厄瓜多尔、巴拉圭、智利。另外两支球队是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12支球队被分成三个小组,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而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也将杀入八强。

  欧锦赛和世界杯以及亚洲杯等传统大赛都是每四年一届,但最开始的美洲杯赛却是每一年举办一次。不过,从1987年开始,美洲杯变成了每两年举办一次。在近90年的时间里,美洲杯的举办时间经过多次更迭,在1959-1987年期间,南美足联也曾将美洲杯的举办时间定为每四年一次。

  截止到本届杯赛前为止,美洲杯已经进行了647场比赛,打进了2163个进球,而参赛的球员也多达3253名,其中有871名球员取得了进球。历史上最佳射手的纪录为9球:1949年巴西美洲杯上,巴西球员罗萨.平托打进9球;1957年秘鲁美洲杯上,阿根廷球员马斯奇奥和乌拉圭的安布罗斯分别打进9球。

  然而,和最古老的杯赛的身份不相符的是,美洲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远不及世界杯和欧锦赛那么大。由于美洲足球骨子里根深蒂固的不羁的因子,每届美洲杯上所发生的新闻也多多少少影响了比赛本身;再加上巴西、阿根廷等强队对该项赛事的冷淡,也使得美洲杯更多只是新人锻炼的舞台、教练考察球员演练战术的“麦田”。的确,美洲杯是最古老的杯赛,但它同时也是最冷淡的杯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