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裁判也面临更新换代--欧锦赛总结之纪律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01 南方日报

  英格兰少年鲁尼、荷兰边锋罗本和葡萄牙帅小伙C·罗纳尔多在本届欧锦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们见识到了欧洲足球正面临更新换代。而意大利光头裁判科利纳、丹麦裁判尼尔森与瑞士裁判梅尔在本届欧锦赛落寞的背影,则让人们看到了欧洲足球裁判也正面临着新陈代谢。

  对欧锦赛的总结,裁判是不可忽视的一个话题,何况本届欧锦赛也成为了世界上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出色的裁判科利纳的“告别吹”呢?而另一位表现颇为抢眼的裁判、丹麦的尼尔森也已接近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裁判最高年龄45岁的大关了。鉴于丹麦俱乐部在欧洲冠军杯赛和联盟杯赛中很少有出色的表现,笔者相信,这位身高1.96米的高大裁判的国际“告别吹”可能被欧足联安排到了明年的冠军杯决赛或联盟杯决赛上。

  坦白而言,本届欧锦赛裁判的执法还算公道,并没有出现太多有争议的判罚。当然,英格兰球迷会因为瑞士裁判梅尔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将坎贝尔的头球吹掉,而与这位颇有个性的裁判结下梁子;荷兰球迷也因为刚刚点球淘汰了瑞典队,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又安排瑞典人担任裁判而提出疑问。但除了这两个议论之外,人们很难再找到关于裁判的话题和新闻。而裁判新闻少正说明裁判的公正。一旦裁判的表现成为一场比赛最让人关注的地方,那这场比赛也就有问题了。

  从黄红牌数字来比较,本届欧锦赛除了决赛之外共出现了150张黄牌、6张红牌,黄牌数字远远高于2000年欧锦赛31场比赛的119张,红牌数字也明显低于4年前的10张。这说明欧洲裁判在对球员犯规的判罚上相当严厉,出示黄牌毫不留情,但要亮出红牌将队员罚出场外则非常慎重。而在本届欧锦赛的淘汰赛中,目前裁判还没有亮出一张红牌。因为一旦在淘汰赛中亮出了红牌,等于是判了一支球队的死刑,在这一点上欧洲裁判显得非常谨慎。这也是欧洲裁判公正严明的地方。

  采访的记者对于裁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这在欧锦赛的新闻中心似乎已经形成了共识。而执法葡萄牙队与希腊队决赛的德国裁判梅尔克在赛前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裁判有这么一段精辟的论述:“我要祝贺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但他们在我的眼中只不过是穿了不同颜色球衣的两支球队而已。在我眼中,我最看重的是:公平!”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里斯本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