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雷哈格尔:我们球风“凶悍” 但我们并不不野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46 南方体育

  □ 特约记者田新报道

  作为一个战术大师,雷哈格尔执教俱乐部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整个欧洲杯16支队伍的主帅中,恐怕只有特拉怕托尼在俱乐部成绩能和他相提并论,因此战术上对希腊进行改造自然是雷哈格尔的拿手好戏,他所制订的以防守起家,讲求实效的战术风格则是希腊成功的第一要素。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希腊老队长达比萨斯就很佩服雷哈格尔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最重要的就是结果,如果在有好结果的基础上能踢出漂亮足球自然是最好,但记住结果才重要。”从凯泽斯劳滕一名普通的后卫起步,雷哈格尔亲眼见证了德国足球最辉煌的贝肯鲍尔时代,而他认为70年代德国足球的防守风格是最适合现在的希腊的。早在欧洲杯前瑞典足协就曾经对希腊队有过一个秘密调查,最后根据球探的录像得出的结论是雷哈格尔在防守上讲究的人盯人防守早已是过时的东西,现代足球早已将这种打法抛弃。但欧洲杯却让这份报告变得一钱不值,靠塞塔里迪斯,卡普希斯等个人较强的单兵防守能力冻结对方明星球员,再加上以德拉斯为核心指挥球队整体协防,虽然是自命攻击力强大的法国和捷克,面对希腊也只能以两个0比1败下阵来。在雷哈格尔的字典里,战术没有过时,只有合适或者不合适。

  作风凶猛,这是希腊队防守的另外一个特色,而这也是雷哈格尔带来的秘密。早在80年代不来梅队和比勒菲尔德的一场比赛中,不来梅队后卫希格曼就曾经以一个凶狠的飞铲令对方的小腿上都露出了肌腱,而这种做法当时被人们一致认为是教练雷哈格尔授意为之,这个例子虽然有些过火,但从某一个角度也能说明雷哈格尔的特色。统计数字也完全说明了这一点,决赛前每场比赛雷哈格尔的子弟有48.4次铲球,只有三场比赛就被淘汰的俄罗斯高于这一数字。铲断排行榜前5位有两个希腊球员,前20更是有5个之多。不过希腊每场比赛平均2.8张黄牌的统计数字并不算高,这更加说明了雷哈格尔早已摆脱了“野蛮教练”的称号。

  除了战术,雷哈格尔高明的用人手腕也让希腊队走向了空前的团结。此前希腊队一直存在着种种矛盾,比如国内传统三强和其他俱乐部以及国外球员的矛盾,老球员和新秀之间的矛盾,但在雷哈格尔的怀柔政策下,我们看到了弗里扎斯和查里斯特亚斯这一老一少的前锋组合,我们看到了以德拉斯和达比萨斯为中心的国外球员和国内球员的良好关系。但最能说明问题的还是尼科莱迪斯和查塔斯的关系,因为他们之间长期存在的矛盾,雷哈格尔大赛前特意找两人谈话,要求他们保持团结,哪怕只是暂时在欧洲杯期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