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一次 雷哈格尔的理性战胜了斯科拉里的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5 南方体育

  □ 本报记者姚文剑报道

  巴西人有个共识:斯科拉里其实是个非常感性的人。他每场比赛前都会对着圣像祈祷,为了获取比赛的胜利,他还坚持一些会带给自己运气的习惯,比如每场比赛前都穿新袜子。“在世界杯期间,我每场比赛前都会换新袜子,因为这象征着纯洁。”斯科拉里说,他的智囊团中心理医生也是每次必备,韩日世界杯的时候甚至有个女巫为他服务。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雷哈格尔则恰恰相反,秉承了德国人的理性色彩,工作严谨到了极端。人们把希腊的成功归功于雷哈格尔,雷哈格尔自己则崇尚他自己制定的十大军规:1、现代足球就是取胜。有人猛烈抨击希腊的“保守足球”,认为这是足球的倒退,雷哈格尔则用自己的这句话诠释了现代足球的定义。2、身先士卒。这是他随不来梅,凯泽斯劳滕取得荣誉时总结的经验。他总是非常守时,每次最多喝一杯葡萄酒以示庆祝。3、保持距离。到现在他在和希腊队员说话时称呼对方都用“您”,他从来不和队员一起去酒吧或者迪厅庆祝。4、招进一名新队员之前,先去看看这名队员的家人,以此来了解这名球员的为人。5、赛后,沉默是金,哪怕再糟糕的比赛后也不会攻击自己的球员。6、做得不对就得道歉。他自己也经常犯错,事后会承认错误并且道歉。7、不得炫耀自己,因为这会惹恼球迷。他以前曾经禁止自己的球员开名贵跑车前来训练或者参加球队的公共活动。8、约束天才。雷哈格尔名言:“上帝赋予你伟大的能力,那么你就更应该比其他人干得更多,练得更苦。”9、比赛时忘掉以前的一切。有球员曾经指责甚至辱骂雷哈格尔,但如果比赛需要这名球员,雷哈格尔就会忘记那些不快。10、更衣室神圣不可侵犯。谁把更衣室里的事说出去就将成为雷哈格尔一生的敌人。

  雷哈格尔和斯科拉里都曾取得巨大成功,但这一次,绝对理性战胜了感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